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92
 
       12月13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结束了各项比赛的争夺,宣告本次活动落下帷幕。各国代表团都在各自的优势项目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运动员们在场上切磋技艺、尊重对手,场下建立友谊、结交朋友,充分诠释了嘉年华活动的重要意义。


11日,女子冰壶的比赛率先在哈尔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展开,由哈尔滨体育学院冰壶女队代表中国迎战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执红壶后手开局,在前两局就取得了7:0的领先,早早确立了比分优势,并最终以10:8击败了斯洛文尼亚队,获得该项比赛的冠军。次日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姜春梅、徐世强一路过关斩获头名。正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组的4名教练与斯洛文尼亚女队还进行了一场简短的友谊赛,2局比赛双方各得1分,1:1握手言和。


第2个比赛日还迎来了雪上项目的较量,中国、保加利亚、波兰、克罗地亚、拉脱维亚5国的运动员参与了高山大回转(女子、男子)和单板滑雪(女子、男子)共4项比赛,比赛在哈尔滨融创雪世界进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波兰的亚历山德拉·普拉塔与卢卡斯·皮耶卡分别赢得女子高山大回转和男子单板滑雪的冠军,拉脱维亚的宝拉·维托拉夺下女子单板滑雪的冠军,男子高山大回转的冠军则被克罗地亚的马特奥·拉基摘得。中国选手谢颖和刘轲分获女子单板和男子单板亚军。飞扬的雪花中弥漫着速度与激情,狭长的雪道化作文化交流的桥梁,连接起各国大学生的友情和他们对滑雪运动的热爱。


比赛之外,各国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哈尔滨规划展览馆、黑龙江省博物馆、圣索菲亚教堂等当地地标建筑。在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队员们认真地阅读展板上的内容,还不时拿出手机来翻译,为这段惨痛的历史感到震惊。徜徉在中央大街,大家细细品味着哈尔滨这座古老而又现代的城市的深厚韵味与人文情怀,为此次中国之行增添了一段值得回味的记忆。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民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越发高涨。在此时机下,通过举办本届嘉年华活动,一方面是对国家“3亿人上冰雪”号召的积极响应,以高校为平台提升冰雪运动的参与度和普及率,同时也为冰雪运动在校园的开展与推广积累了宝贵经验,为打造大学的冰雪运动精品项目以及提升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的品牌价值聚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