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在哈尔滨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23
      作为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于12月10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盛大开幕。本届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来自中国、保加利亚、波兰、克罗地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的大学生运动员将参加冰壶、高山滑雪、单板滑雪项目的友谊赛以及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其中,克罗地亚与拉脱维亚是首次派队参赛。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张晋,波兰弗罗茨瓦夫市市长杰西克·苏特克,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马瑞·迪马尔斯基,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董成,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兰景力,哈尔滨体育学院校长朱志强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朱志强致辞

朱志强致欢迎词时说道:“我校已成功举办过两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为双方校际体育的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巩固了双方教育合作的务实成果。而今年又恰逢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相信嘉年华活动将永不落幕,成为各国青年们展示风采的舞台。

杰西克·苏特克致辞

杰西克·苏特克介绍称,弗罗茨瓦夫市是波兰的第三大城市,有着良好的文化氛围,曾在2016年被评为“欧洲文化之城”。而体育在该市也得到了广泛的发展,在2017年举办过大型国际赛事,是一个体育与学术相结合的城市。

申震致辞

申震表示,自2013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成果,也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保持高速、健康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此后,双方还就建立体育合作机制、推动冰雪运动合作达成了共识,从而进一步促进教育合作,增进青年交流。随后,由张晋宣布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大学生冰雪嘉年华开幕。

张晋宣布开幕


       接下来的开幕式表演可以用精彩纷呈来形容,既有小提琴独奏《梁祝》的悠扬婉转,也有舞蹈《屹念》的铿锵有力。刚刚在11月结束的“战马杯”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中折桂而归的哈尔滨体育学院冰球队的队员们也登场献上了自己的表演,球棒敲击冰面发出的清脆声响,释放出赛场的活力与激情,也向人们传递着冰球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已经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而此次冰雪嘉年华的举办,可以看作是双方在体育教育领域合作与交流的延伸,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蓬勃的生机,奏响了冰雪的乐章,以校园冰雪运动为纽带,串连起双方大学生的长远友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