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四届中美高校体育论坛在美成功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33
         当地时间12月3日至8日,应美国帕克十二联盟(PAC-12)邀请,由部分省教育厅及高校体育相关负责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赴美国洛杉矶、旧金山和圣塔克拉拉3个城市参加第四届中美高校体育论坛。在此期间,代表团一行19名成员访问了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SC)、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以及PAC-12总部,与美方开展了座谈交流,并现场观看了PAC-12美式橄榄球联赛总决赛。

代表团在USC参加座谈

代表团参观USC
 

本次赴美学习交流的第一站于12月4至5日在洛杉矶开启。代表团先后前往USC、UCLA进行访问。USC体育部各有关负责人围绕学校体育发展情况、学生运动员学术与训练平衡问题及其健康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UCLA体育部副主任在对该校体育教学理念与体育管理方面进行介绍的同时,还与代表团成员分享了学校学生运动员职业培养与人生规划实施方案,并陪同代表团观摩了该校女篮队伍的训练情况。两所学校均对代表团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大家也均表示很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191209150109

代表团在UCLA参加座谈

代表团参观UCLA女篮训练


       12月6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旧金山PAC-12总部,开启了本次活动的第二站学习访问。PAC-12常务副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杰米·亚尼诺维奇与其国际部经理张薇就PAC-12的成长历史、角色职责、国际战略方向及媒体运营等方面进行介绍。其中,在提到国际战略方向时,杰米尤其强调了PAC-12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过往的的合作项目,包括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全国学校体育教师/教练员赴美留学项目等,并期待在今后有更多的优质项目合作出现。之后,代表团前往圣塔克拉拉观看了PAC-12美式橄榄球联赛总决赛(犹他大学VS俄勒冈大学)。虽然天公不作美,比赛过程中突然下起了雨,但雨水并未浇灭代表团成员的热情,雨中观赛,为激情火热的赛场增添了几丝浪漫,代表团成员与本地球迷一起欢呼、一起呐喊,从了解到逐渐融入,代表团成员也感受到了美国校园体育竞技与体育文化的魅力及其巨大的影响力。



代表团在PAC-12总部参加座谈


       美国作为学校体育强国,在教学理念、教育管理、高水平运动员培养等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代表团成员均表示回国后会将在美国所学到的经验结合自身所在岗位的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和思考,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为中国学校体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四届中美高校体育论坛作为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促进了中美两国学校体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美两国间的人文交流增添了新的内涵,相信未来此项交流机制的实施能为中国学校体育的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