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法大学生足球挑战赛落下帷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2  浏览次数:51
       11月20日,中法大学生足球挑战赛落下帷幕。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于完成了为期1周的训练、比赛和交流活动,带着满满的收获返回祖国。

 

在进行了2场适应性训练后,中方代表团迎来了首场比赛——由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对阵勒阿弗尔阿拉斯女子青年队。比赛开始,我方队员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在边路打出精彩的二打一配合,突破对方防线,由我方2号队员李江红起脚传中,传至我方7号队员严晓烨脚下,严晓烨一脚凌空射门进球,使我方取得了良好的开局。但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由于我方队员注意力下降,让法方队员在禁区外获得远射机会,中场哨声之前被对手扳平比分。下半场,双方队员一直处于僵持状态,虽然我方队员控制着大部分的球权,多次在法方防守三区形成威胁,但并未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最终以1:1结束比赛。

 




为球队贡献一球的严晓烨在赛后说道:“本场比赛虽然有进球,但我仍然不能满足于现状,希望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赢得比赛,为学校争光,为国家争光。”

我方队员在赛后深刻总结了比赛中所遇到的问题,12号张雪迎在场上踢前腰位置,她在比赛中虽无进球,但是出色的表现仍然令人关注。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方队员们身体素质较强,我方队员后卫压力较大,从赛后总结来看,我们更需要‘一脚传递、快速向前’的战术。”

 

第二场比赛由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对阵鲁昂大学女子足球队。上半场,我方队员大部分时间掌控着球权,同时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但始终未能攻破法方队员的最后一道防线。下半场,法方队员频频换人,我方队员大部分时间依然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法方队员也抓住了我方队员的失误,多次打出反击,但是都有惊无险。比赛的最后时刻,我方获得一粒角球机会,由李江红直接从角球区域射进球门区域内,但被对方守门员从门线内捞出,最终以0:0结束比赛。

 




赛后,中方代表团团长、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军伟在总结中说道:“在中法大学生足球挑战赛期间,女足队员们共进行了2场比赛,女足队员们在第一场比赛中的控球时间大概占比赛时长的70%,第二场比赛的控球时间大概占比赛时长的60%,遗憾的是队员们没有把优势转化为胜势,两场比赛都以平局结束,但女足队员们还是发扬了拼搏的精神,使铿锵玫瑰,真正在法兰西大地盛开。”他希望,女足队员们通过本次活动能与法方队员互动交流,加深友谊,今后更加刻苦学习,从而提高球技、球艺。

 

此外,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还组织中方代表团参观了翁弗勒尔古城。翁弗勒尔是法国诺曼底大区昂日地区的首府,是大西洋边上的一座小小的古城。它坐落在壮观的诺曼底桥所跨越的塞纳河三角洲上,位于塞纳河出海口左岸,邻近美惠海岸。在这个古老而美丽的诺曼底渔港,中方代表团漫步在由石子铺满的小路上,穿过古朴迷人的圣凯瑟琳教堂,充分感受这座“艺术之都”的魅力。

 

 

本次中法大学生足球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中法青年对彼此的了解,对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