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9年中国大学生气排球锦标赛在绍兴火热开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7  浏览次数:165
       
       11月15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执行、绍兴市体育局承办、滁州恒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气排球锦标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拉开序幕,火热开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浙江省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国民,浙江省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主持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金立峰主持。
 
 

金立峰主持开幕式

 

吴海明致辞

 

孙国民致辞 

张磊宣布开幕 

不断丰富学生体育赛事,不断建立健全竞赛体制

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大学生体协按照全国教育大会部署,积极响应、有力推动、坚定执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面向所有学生不断丰富学生体育赛事,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赛事的竞赛体制,旨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比赛中来,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教育、运动、休闲等价值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它易学习、好上手,目前在全国大、中、小学组织与开展较为活跃,深受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并已成为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为促进气排球运动的长足发展,不断壮大赛事规模,不断提升竞技运动水平和青少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从今年开始将气排球列入中国大学生正式赛事。 


 

为保证比赛的公开公正公平,本届赛事组织委会严格按照竞赛规程对参赛学校的资格进行审查。其中,高水平体育系组仅限高考通过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体育单招,体育学院(系)录取的学生以及高考录取时享受体育加分或降分政策的学生;高职高专组为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政策录取未享受任何体育加分或减分政策的高等职业院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阳光组为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正常录取未享受任何体育加分或者降分政策的非高等职业院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与此同时,绍兴市体育局作为承办单位,为参赛代表队提供了良好的体育设施和食宿条件,并从会务、场地器材以及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等方面为赛事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全面保障。 


“本届锦标赛只是一个简单的尝试和开始”,孙国民告诉笔者。并指出,气排球运动在全国高校中方兴未艾,预计未来几年将会有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大学生气排球赛事中,拟计划在未来举办气排球联赛,推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等系列赛事活动,以及打造教授杯和校长杯,助力气排球运动在全国各大院校的蓬勃发展。

 

赛作风赛干劲赛出精气神,重赛风重赛纪重在新环境

本届锦标赛共有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5 所院校62 支运动队(其中,男子33支、女子29支)643人报名参赛。比赛根据参赛学生入学性质设高水平体育院系组、高职高专组、阳光组3个组别,并分小组单循环和交叉赛2个阶段进行比赛。



 微信图片_20191117123242微信图片_20191117123245

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宣誓


赛场掠影



        比赛开始后,各队运动员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发球、垫球、传球、拦网、扣球……往来厮杀酣畅淋漓,加油”的呐喊声、得分赢球的欢呼声不绝于耳。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尽情挥洒汗水、燃烧激情、绽放青春,每一个传垫球都是他们精湛球技的展示,每一个战术的执行都是团队智慧的体现,每一次得分的背后都是赛场下为之不懈奋斗的日日夜夜。他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他们尊重对手、尊重裁判,他们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斗进取、有礼有节的精气神。 


裁判员掠影

本届比赛在检验各参赛队综合体育水平的同时,也检验和锻炼着裁判员的执裁能力。本届比赛的裁判员均为全国各高校的教师,执裁中全体裁判员始终不忘“为人师表”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以“人品正,作风硬,业务精”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公正执法。竞赛场就是教育场,裁判岗也是育人岗,他们以赛风赛纪为抓手,努力营造着风清气正的竞赛环境。新时代,我们需要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踏上新征程。中国女排就是我们的一面精神旗帜,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在逆境中崛起、在困难中前行、在落后中奋进、在创新中突破,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中国女排是国人的骄傲,是所有人学习的榜样。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让我们学习、继承和发扬“女排精神”,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谱写新的辉煌,奋力追求体育强国梦。 

 

本次锦标赛分组情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