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法大学生足球挑战赛在法国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6  浏览次数:42
       作为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成果之一,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于11月13日赴法国参加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法大学生足球挑战赛。本次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选派,以江苏师范大学女子足球队为班底组建。

中方队伍于当地时间11月13日抵达鲁昂后,经过短暂的休息,代表团一行便在法国大体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鲁昂大学进行了参观。鲁昂大学是法国著名实行免费教育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创立于1966年。在这所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学校里,女足队员们的首次训练随之展开。在鲁昂大学室内五人制足球场内,法国大学生五人制女子足球队总教练米歇尔·哈曼尔对中方女足队员们进行了30分钟的适应性训练,女足队员们克服了长途跋涉的疲惫,迅速进入状态展开训练。本次代表团助理教练员张峻表示,希望队员们通过在法期间的训练展现出队伍良好的技战术水平,同时更清晰地了解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也希望她们能够抱着谦虚的态度,初步了解与学习法国的足球训练模式与理念。 


        当晚,鲁昂大学为中方队伍举办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上,诺曼底大学体育协会主席对中方队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中方代表团能在鲁昂度过开心且愉快的7天。中方团长、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黄军伟首先对法国大体联表达了感谢,并代表中方代表团与法方互赠礼物,随后中法双方合影留念。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上午,法国大体联再次组织了中方队伍进行训练,11月的鲁昂阴雨连绵,空旷的足球场更是寒风瑟瑟,但这阻挡不住女足队员们对于足球的热情,从热身练习到针对前场整体进攻战术的训练,队员们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配合法方教练员完成了全部训练内容。在两次高质量的训练过后,米歇尔·哈曼尔对中方女足队员们有了初步了解,他对队员们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训练,队员们让我感到惊讶的是很少在训练中看到她们出现失误,她们具有较高的技战术水平,是一支优秀的足球队伍”,米歇尔·哈曼尔欣慰地说道。


 

据悉,中国大学生女子足球队还将与鲁昂大学女子足球队和勒阿弗尔阿拉斯女子青年队在11月16日、11月17日分别进行两场足球友谊赛,届时,中法双方女足队员将会在赛场上切磋球技,共筑友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