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八届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开启 中美大学生友谊赛再燃战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69

        时隔一年,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美国帕克十二联盟主办的第八届中美大学生体育文艺周在美丽的苏州拉开帷幕。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帕克十二联盟主席拉瑞·斯科特,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校长菲尔·迪斯泰法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有关活动。

 

申震致辞

拉瑞·斯科特致辞

周志芳致辞

 

     11月6日下午,中美大学生篮球友谊赛新闻发布会在苏州高新文体中心进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申震,帕克十二联盟主席拉瑞·斯科特,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校长菲尔·迪斯泰法诺等分别致辞。申震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帕克十二联盟自2012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取得的喜人成果并表达了对未来双方深化合作的期许和愿景。

 

 
        活动的重头戏自然是下午的两场比赛。经过短暂的仪式,下午16时整,第一场科罗拉多波尔德分校vs清华苏大联队的比赛准时打响。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水牛队为NCAA一级联赛的传统强队,曾经培养出了昌西·比卢普斯这样获得过NBA总决赛MVP级别的球星。清华大学男子篮球队作为CUBA传统劲旅,多次杀入到CUBA全国前四强,队员身体素质良好,作风顽强,基本功扎实,实战经验丰富,有着年轻球员少见的成熟与稳健。苏州大学男子篮球队曾数次进军CUBA东南赛区分区赛,并曾培养出王鑫、张稀然等职业球员。 


双方首发阵容


科罗拉多波尔德分校队:1号Tyler Bey、2号Daylen Kountz、5号 D'Shawn Schwartz、21号 Evan Battey、25号McKinley Wright IV


清华苏大联队:5号邹阳、6号杨晨、10号丁旭辰、17号刘东、25号王岚嵚


比赛伊始,对比打法凶悍、强劲的科罗拉多波尔德分校队,清华苏大联队的小伙子们似乎有些慢热,但也逐渐在比赛的过程中找到节奏。上半场结束,清华苏大联队以20:54落后。下半场异地再战,清华苏大联队也打起了一波小高潮,但怎奈实力悬殊较大,未在攻防端很好地压制对手,最终落败。

比赛数据


科罗拉多波尔德分校队:全队2分球命中率57%,篮板59个,助攻18次,抢断10次。其中15号Jakub Dombek夺得了全队最高的17分,6个篮板,3次盖帽,1号Tyler Bey则刷出了12分,9个篮板的数据。

清华苏大联队:全队2分球命中率35%,篮板33个,助攻8次,抢断7次。其中25号王岚嵚夺得了全队最高的18分,2次抢断,17号刘东得到了8分,4个篮板。


 

面对满场的加油声,率先被点燃的是北大苏大联队。首节比赛,北大苏大联队的队员们能突能投,内外结合,一次次的冲击着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队的防线,一度领先比分。然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队并没有被北大苏大联队的攻击打乱阵脚,他们稳扎稳打并通过娴熟的配合逐渐追赶并反超了比分,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队:1号Remy Martin、2号Rob Edwards、4号Kimani Lawernce、11号Alonzo verge,Jr、24号Jalen Graham

北大苏大联队:6号马振宇、9号张宁、10号祝铭震、13号赵柏清、16号时炎炅昊

 

比赛数据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队:本场比赛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队全面开花,共有6人得分上双。全队手感火热,2分球命中率达到68%,篮板48个,助攻19次,抢断17次。其中11号Alonzo verge,Jr夺得了全队最高的18分,6个篮板,2次助攻,10号Jaelen House则刷出了17分,4个篮板,3次助攻的数据。

北大苏大联队:全队2分球命中率35%,篮板33个,助攻8次,抢断7次。其中25号王岚嵚夺得了全队最高的18分,2次抢断,17号刘东得到了8分,4个篮板。

 

 

据悉,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其他体育文化等交流活动。其中,11月8日,第五届中美大学体育教育峰会将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届时来自中美两国教育领域的高层及高校领导和嘉宾将莅临参会并进行交流;来自美国的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将于11月9日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展开精彩对决。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