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极限飞盘比赛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368


各普通高等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大学生飞盘运动的蓬勃发展。根据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关于2019年陕西省学生体育竞赛活动计划的通知》安排,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极限飞盘比赛将于2019年12月7日至12月8日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现将《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极限飞盘比赛竞赛规程》(见附件)印发给你们,请各有关学校认真做好赛事组织、参赛报名等相关工作。

联系人:石赛佳

电  话:029—85408759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2019年11月5日

 


 

 

 

附件

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极限飞盘锦标赛

竞 赛 规 程

 

一、主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

三、竞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7日至12月8日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

四、参赛单位

    全省各普通高等院校

五、参赛运动员条件

(一)凡参加比赛运动员,必须具有中国国籍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招生办)审核正式录取后进入普通高等院校(含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并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及研究生;高考达到录取分数线且被录取的高职、高专在校学生。包括各类院校体育特长生。

(二)参赛运动员须经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此项赛事者(须有校医院或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三)运动员比赛时须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号码布进行检录参赛。

(四)所有参赛运动员须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报到时向组委会出示保险单据证明,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规则执行《世界飞盘联盟(WFDF)极限飞盘规则2017版》。

(二)本次比赛是七人制男女混合赛;第一阶段,采取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

  1. 循环赛排名根据大比分进行排位胜一场积3分,负一场积1分。

2. 若有两队分相同者,则根据相同者之间胜负排名。

3. 若有3支以上队伍积分相同,则按他们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大小排名。

4. 若得失分率还相同则该相同积分队伍之间分别选出一人进行掷远(每人一 次机会)根据远近进行排名。

5.第一阶段每组取前四名;第二阶段采用小交叉淘汰赛排出前八名次(小组前二名决1~4名,小组三四名决5~8名)。

(1)比赛采用60分钟11分制,当任一队伍达到6分比赛时间未到30分钟时或时间达到30分钟时仍没有一队伍达到6分,该分结束后进入半场休息5分钟。

(2)暂停:每队每半场有一次暂停机会,暂停时间为2分钟、比赛最后5分钟不得请求暂停。

(3)比赛用盘:艾克175g标准盘。

(4)比赛每迟到 5 分钟扣比赛分1分,迟到20分钟按弃权处理。

(5)比赛每一个回合,每个队伍必须至少有5名队员最多7名队员上场、男女比例是5:2  4:3 或3:4(具体的按规则两队协商)。

七、资格审查

(一)为端正赛风,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比赛设立“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负责对参赛运动队(员)、技术官员和有关工作人员赛风赛纪及资格的监督工作。运动员资格经“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审查认定不符合参赛资格者,在赛前将被取消参赛资格,且所代表队伍不得增补他人,在赛中及赛后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所代表队伍将被取消比赛成绩。“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的处理决定为最终处理意见。

(二)对违反运动员资格及赛风赛纪的运动队(员)、技术官员及其所在单位的处罚,将依据《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试行)》的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凡对参赛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提交有参赛单位领队核准签名的《申诉报告书》,“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方可受理。

(三)监督举报。

联系人:石赛佳         电话:029-85408759

邮箱:sxxsty163@.com   传真电话:  029-85254834

(四)申诉办法。

1.各参赛单位在赛会期间申诉次数为1次,经申诉、审查、核实后申诉方胜诉,不予计次,如申诉方败诉,则失去申诉次数。

2.申诉流程

申诉方提交完整申诉材料

资格和纪律监督委员会受理、审核

审议、判定结果反馈

处理意见

(五)参赛运动员比赛前10天在“陕西省学生体育网”公示(www.sxxsty.com)。

八、报名及报到

(一)报名规定。

1. 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每校可报一队,每队可报领队1名、工作人员1名、教练2名、每校每队可报运动员25名,男女比例需满足比赛要求。

2. 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月27日(周三)17:00前。

(二)电子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学校须上报以下电子材料:

1.《2019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飞盘比赛报名表》。

2.参赛运动员以自己姓名命名的电子一寸近期免冠证件照(蓝底、JPG格式)。

请将以上材料于报名截止日前报送至体协邮箱:sxxsty@163.com。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邮件须注明学校全称及比赛名称,不合规者视为放弃报名资格,逾期不予受理。同时进行运动员注册。未按要求进行注册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本届比赛。

(三)纸质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学校须上报以下纸质材料:

1.《2019年陕西省首届大学生飞盘比赛报名表》加盖学校公章。

2.参赛运动员二代身份证复印件和学生证复印件。

3.录检信息表并加盖学校公章。

4.参赛运动员健康体检报告(县级以上医院6个月以内体检视为有效)。

5.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据原件(有效期必须包含往返比赛场地途中及比赛期间)。

请将以上纸质材料于报名截止日前邮寄到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邮寄地址: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联系人:石赛佳  电话:029—85308759

(四)报到时间与报到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6日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体育中心

联系人:弥军民   电话:13402966308

(五)领队、教练员、裁判长联席技术会议。

时间: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14:30。

地点: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体育中心二楼会议室。同时进行抽签。

九、名次录取与奖励办法

(一)比赛录取前8名。不足8队的按实际参加队数录取,并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二)依据比赛由参赛队伍互评分,以参赛学校的20%评定出“最佳飞盘精神文明”队伍,颁发奖牌。

(三)比赛设“优秀运动员”奖,每支参赛队推选1名。

(四)“优秀教练员”以院校为单位,在前3名中推选,每单位1人

十、费用

(一)各参赛队交通、食宿等费用由派出单位承担。

(二)各单位按参赛队向承办单位缴纳参赛费1500元/队。

(三)比赛纪律保证金2000元,如在比赛期间未发生相关违纪违规问题,赛后退还。

(四)交款方式:参赛费以转账的方式缴纳,不接受现金缴纳。

汇款信息:

单位:西安交通大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查询电话:029-82582595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互助路支行

账号:3700023509088100314

税号:12100000435230200R

注:备注交款单位名称、纳税人识别号及用途。

十一、仲裁及赛事主管选派

赛事主管、仲裁委员由主办单位委派,观察员由承办单位选聘。

十二、安全管理及应急预案

(一)承办单位做好赛场应急预案,各参赛单位必须服从安排。

(二)参赛队需加强内部管理,实行全程领队负责制。

(三)比赛因故无法进行,将推迟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四)在比赛过程中,组委会将安排工作人员在比赛区域巡逻,     同时在赛场设置医疗点,提供医疗服务。

十三、本规程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极限飞盘锦标赛竞赛规程.pdf
    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极限飞盘比赛赛报名表.docx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