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聚焦四位一体彰显体育价值—西安建科大2019年体育工作会顺利展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42
 围绕实干出真招严守底线谋实效  
2019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工作会

2019年3月18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体育工作会,副校长黄廷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衡阳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实施情况,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报告加以解读,并做好学校第56届田径运动会相关部门的组织与协调。体育学院副院长张黎通报2019年我校学生群体竞赛计划,介绍了阳光体育创新大赛的活动方案,并公布学校学生阳光体育年度考核办法,提请各委员审议。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武乾介绍了2019年建科大教职工体育竞赛等活动计划,并号召各分工会发挥积极主动性,进一步丰富全校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体育学院院长由文华通报2019年学校体育工作要点,提请各位委员审议。她指出,2019年建科大体育工作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聚焦新时代高校体育“四位一体”的根本目标,以“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为指引,以人才培养为本位,创新公共体育教学模式;以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和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为平台,彰显体育工作价值;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为根本,以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为抓手,满足学生成长与发展需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副校长黄廷林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建科大过去一年来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能够同心协力,共同推动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他强调,要特别关注学生体质健康,2018年建科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实现稳步提升,但仍需加强高年级本科生的体育锻炼。各学院、各部门须明确抓手,积极探索,有针对性的开展提升工作。他指出,新时代高校体育工作改革发展的基本框架已经确立,“四位一体”的目标已经明确,学校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的工作核心,将体质教育与体育教育相融,实现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

来源丨西建大体育驿站

图文来源丨邱宁

编辑排版丨 刘沈伊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