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冲破藩篱!CUBA联队险胜CBA星锐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3  浏览次数:88

112日,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在青岛市国信体育馆落幕,最终由CUBA球员组成的大学生联队以90-88险胜CBA星锐队!北京大学前锋王少杰凭借1310个篮板的优秀表现,拿下星锐赛MVP


MVP王少杰单手指天!

首节比赛由CUBA大学生北方联队对阵CBA南方星锐队,比赛开始后北大前锋祝铭震连得5分帮助大学生联队打开局面,CBA星锐队则在郭昊文的带领下与CUBA队相持,北大后卫刘育辰连续命中远投,大学生队打出12-0的进攻高潮,获得领先优势。

次节比赛由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南方联队,由于大学生南方联队由来自7所不同学校的球员组成,因此稍欠默契,CBA星锐队的孟子凯和朱荣震给大学生南方联队的内线造成巨大的防守压力,他们不断完成篮下进攻,打出8-0进攻波,一举反超比分,半场结束后比分来到48-42

郭昊文突破上篮

第三节比赛CUBA大学生南方联队继续留在场上对阵CBA南方新锐,逐渐适应场面的南方联队开始进入比赛状态,面对CBA星锐队的全场压迫式防守从容不迫,中南大学前锋黎璋霖找到投篮手感,帮助球队上分,厦大后卫袁堂文送出精彩传球、华侨大学前锋郑毅也分别内外建功!


黎璋霖弧顶持球

第四节的决战,CBA北方星锐队对阵大学生北方联队,北大三名内线王少杰、赵柏清、万圣伟在攻防两端展现出巨大的影响力,王少杰作为一名内线球员,不断进行持球反击,还助攻赵柏清完成快攻扣篮。祝铭震的突破和刘育辰的远投帮助CUBA大学生联队反超比分,此后孟子凯虽然命中超高难度三分并采取犯规战术,但中航大后卫贾明儒展现出超强的心理素质,关键时刻四罚全中,牢牢的将胜利窝在了大学生联队手中!


两名天才后卫:徐杰、贾明儒

王少杰得到1310个篮板,刘育辰投进4个三分球得到12分,贾明儒得到11分,黎璋霖得到10分。CBA星锐队,郭昊文得到21分,孟子凯得到20分。

2019年星锐赛,是CBA联赛连续第二年邀请CUBA球员参加比赛,而CUBA联队的胜利,也印证了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采访中所说的话:优秀的体育人才一定是在学校里。对于CUBA而言,这场胜利是一个里程碑,是一种激励,高校篮球必将正视差距、不卑不亢、砥砺前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