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校园足球运动防护与康复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5  浏览次数:80

2018年12月8日至12月9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承办的“校园足球运动防护与康复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召开。会议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游嗣荣先生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分别做了开幕式致辞。

耿向东书记代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向参加本次培训工作的领导与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会尽最大努力做好本次会议的保障工作。

赵俊杰副主任表示项目委员会经过两年多的筹措,已正式进入工作状态。此次会议主要依托大家认真讨论、梳理、策划,制定好2019年的工作要点,明确分工与目标,为各项赛事服务,真正做到保障体系的作用。
 

上海体育学院张忠副教授就校园足球运动防护与康复委员会工职责做了详细介绍。北京体育大学矫玮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吴卫兵教授、上海体育学院运动康复系王琳教授分别从专业角度对校园足球运动防护和康复做了深入的剖析和解读。来自全国多所高校、中小学的近百名教师和教练、队医参与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之后,所有与会人员分专家组和讲师组进行分组讨论。围绕培训对象、知识体系和考核方式、课程培训方式、当前面临的困境以及未来的培训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并制定了短期的工作计划:1、打造高水平的防护师专家/讲师团队;2、出台校园足球防护及康复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知识体系、完善考核方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3、分层分级开展培训,采用线上线下课程培训方式帮助教练员、大学生、队医以及学生家长学习运动防护的专业知识;4、培训团队建设完成之后,分批次、有计划地对来自全国有志成为优秀运动防护师的教师、教练员、大学生、队医进行专业培训,预期每年培训运动防护师500~600人次;5、参考与借鉴国际先进的运动防护经验,构建有中国特色的运动防护及康复体系;6、教育、体育、卫健等联动,做好示范与引领作用,建立医务监督制度,在各赛区设立医疗防护站,确保运动防护工作落到实处;7、出台配套的政策指导。 

最后的大会总结上,赵俊杰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分步完措分级管理,细化保障项目,合力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宣布了组织机构名单:张忠担任校园足球运动防护与康复委员会主任;矫玮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王琳、吴卫兵、卢铁元担任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侯希贺担任讲师委员会主任,李伟、陈晶、王建法担任讲师委员会副主任。赵俊杰副主任向机构工作人员以及专家组、讲师组颁发了聘书。

本次会议是进一步规范、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积极推进校园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开展,深化足球教育改革,完善各级竞赛体系中的保障体系,普及与宣讲运动防护与康复委员会的机构设置,明确目标与任务,提升工作能力的一次工作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