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在华侨大学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51
       2018年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今日上午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赛,来自世界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篮球强队参与角逐。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司库、本届赛事监管委员会主席巴亚斯嘎林•丹参道尔吉,福建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黄红武,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立国,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高级总监林佐,篮球明星、Stronger me合伙人史蒂芬·马布里等出席开幕式。华侨大学副校长彭霈主持开幕式。 

三对三篮球起源于街头,因其对设备的要求较低和简单的比赛形式,它得以在全世界迅速发展。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团体运动之一,三对三篮球赛已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创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奥列格·马迪钦表示,国际大体联为能推动三对三篮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感到自豪。同时,也希望凭借该赛事进一步促进世界大学生体育运动的发展。

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全球总决赛自2015年起由华侨大学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首次承办,至今已在华侨大学成功举办三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并引发了众多世界知名大学的积极响应,有力推动了三对三篮球运动的普及,为促进世界各国青年人文交流架设了友谊之桥。该赛事获得了国际大体联颁发的“最佳推广项目”奖,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授予华大2018年度“国际交流贡献奖”等。

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

“华侨大学将在承办前三届大赛的基础上,以更高的水准、更有序的组织,努力把国际大体联旗下的这一品牌赛事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徐西鹏表示,期待各国参赛队员弘扬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切磋球技,在赛场下交流友谊,用篮球点燃今秋最亮眼的青春之光。 

开幕式上,华侨大学学子还为世界各地的球员和来宾们带来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舞狮表演和民族舞蹈表演等,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届联赛总决赛资格赛此前已在在全球五大洲分别展开,各大洲共产生20支男、女冠亚军队伍,加上2017年男、女冠军2支队伍、中国东道主男、女2支队伍,以及8支外卡队伍,共形成了男16支、女16支,32支参赛队伍。华侨大学男篮将作为东道主参加比赛。 

为期四天的赛事中,将展开小组赛、八强淘汰赛以及男子扣篮大赛、女子投篮大赛等。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18日下午举行。   

比赛期间,CCTV5+将直播冠亚季军决赛,福建TV8、菁体育、海博TV、优酷体育将直播全程比赛,FISU网络平台也将全程播出。

本届联赛总决赛得到了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等的大力支持,并由集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体育局协办,乔丹体育冠名赞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