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在福建晋江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02  浏览次数:70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 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开幕式在福建省晋江市体育中心举行。组委会主席、中国大体协特邀副主席、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致欢迎辞,组委会副主席、亚洲大体联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宣布大赛正式开幕。开幕式由赛事组委会副主席、秘书长、晋江市委副书记、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主持。


刘文儒在致辞中表示,晋江是人文荟萃、开放包容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历史名城,更是爱拼敢赢、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著名侨乡。晋江的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拥有雄厚的体育产业资源,庞大的体育运动群体,丰富的赛事承办经验,体育已经成为晋江的城市基因和亮丽名片。去年晋江还成功赢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和连续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举办权,期盼此次能够通过赛场,深化交流、增进了解,共同奏响“友谊、友爱、公平、坚韧、正直、合作”的新乐章,为亚洲人民奉上一次精彩纷呈的足球盛宴,也希望深厚独特的晋江文化、热情好客的晋江人民能够给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


据悉,本次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吸引了包括应用科学与技术大学队(伊朗)、博特拉大学队(马来西亚)、太原理工大学队(中国)、明知大学队(韩国)、新加坡国立大学队(新加坡)、北京师范大学队(中国)、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队(新加坡)、蒙古教育大学队(蒙古)在内的16支男子队、7支女子队参赛。


根据赛程,大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从10月30日起陆续开赛,将持续到11月10日,12个比赛日内共进行相关赛事共计64场,大赛男子组决赛及颁奖仪式将于11月10日举行。


据了解,亚洲大体联(AUSF)成立于1992年,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国际大体联)洲际会员之一,致力于通过体育,为亚洲大学生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2018年2月2日,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此外,经亚洲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还将连续承办2018年、2020年、2022年及2024年共4届亚洲大体联亚洲杯赛。


此次2018亚洲杯大体联足球亚洲杯是2019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预选赛,男子组前两名、女子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2019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国际大体联副主席马里安·迪马斯奇,国际大体联执委俞炳辰,亚洲大体联副主席扎噶塞可汗,组委会副秘书长、亚洲大体联副秘书长、中国大体协副主席申震,亚洲大体联司库司徒振辉,亚洲大体联执委阿尤布·汉那斐亚,亚洲大体联执委老杰龙,组委会副主席、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组委会副主席、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周耀龙,组委会副主席、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翔峰等亦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亚洲大体联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




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北京理工大学队(中国)4:0大胜波尔德瓦大学队(印度)。

比赛吸引了21000多名观众到场观赛,观众的呐喊声、欢呼声、喝彩声交织成一波又一波声浪,席卷绿茵赛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身披红色战袍的北理工队是此前中国选拔赛的冠军,带着实力前来,身着雪白战衣的波尔德瓦大学队球员则以“小、灵、快”的特色令观众印象深刻,两支年轻球队的精彩表现点燃了体育中心的夜空。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19分钟,北理工获得角球机会,14号球员王闵捷在球门前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后发生折射打在印度守门员身上,最后才弹进球门。这粒一波三折的进球将现场比分改写为1:0,北理工暂时领先。


第39分钟,北理工前场形成多打少,在队友的默契配合下,由7号球员李思晨在禁区外以一记大力射门得分,比分差距扩大至2:0。此后北理工获得两次绝佳的单刀机会,可惜都被印度门将神勇地扑出。


上半场比赛结束,北理工2:0暂时领先波尔德瓦大学。

易边再战。第52分钟,北理工7号李思晨执行点球,直射入网,为球队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3:0。

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北理工9号黄毅单刀直入对方禁区,被对方6号防守球员ARJUN MAHATA(阿尔琼·马哈塔)从背后拉人放倒侵犯,后者随即被红牌罚下,同时北理工获任意球机会。


在随后的常规时间内,双方再无进球。直到比赛进入补时阶段,第92分钟,北理工11号球员陈子轩从左路快下,在对方禁区内果断起脚抽射,皮球应声入网,将比分定格在了4:0。



随后终场哨响,北京理工大学队以4:0战胜波尔德瓦大学队。

“我们是东道主球队,今天能够顺利拿下比赛,首先应该感谢前来支持我们的晋江市民、球迷,感谢他们为我们加油助威。在晋江比赛就像回家了一样,这里观众带来很好的氛围,此外设施、安保、比赛保障等都特别完善、特别好。”今晚表现亮眼的北理工7号球员李思晨表示,“我们全队所有队员在服从教练安排的前提下,也都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今晚踢得很开心。今天的对手印度队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并且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这种拼搏精神值得所有球队学习,希望他们后面的比赛能够越来越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