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首届大学生越野滑雪教练员培训在西安文理学院开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74

2018年10月15日上午,陕西省越野滑雪滑轮第九期教练员培训班暨首届大学生越野滑雪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文理学院举行,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院长王志强、陕西省学生体协竞赛部主任程磊、西安文理学院师范学院副院长查毅、陕西省学生体协项目主管石赛佳、俄罗斯外籍教练叶戈尔、西安滑雪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教练崔刚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先后经过奏唱国歌、领导致辞、捐赠仪式、移步训练场合影等环节完成。此次大学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为期八天,在教学安排上,既有课堂讲授也有实地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来自陕西各个高校共计180名大学生参加,成绩合格者将由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为其颁发越野滑雪教练员资格证书。 

班仪式上,王志强院长致欢迎词,他首先介绍了西安文理学院基本情况,西安文理学院是第一所综合性大学,体育教育专业从1991年开始招生以来,为陕西基层体育教育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他指出:以往,西安文理学院体育运动强项是击剑和柔力球,首届大学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的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与挑战,认真学习,为越野滑雪课程即将纳入体育教育专业做好积极准备工作,努力使越野滑雪项目成为我院体育运动中又一强项创造出新的辉煌。

李建喜主任发表讲话,他介绍陕西的体育运动越野滑雪项目比赛在七八十年代就曾拥有,历史悠久,近几十年由于气候变化,滑雪人员逐步减少,从2015年开始陕西也为国家队先后培养了20多名专业队员,代表中国参加比赛,平昌冬奥会时,陕西首次有了三名运动员参加,但冬季运动项目参与人数还是很少。随着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陕西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冰雪运动的发展,成立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积极响应习主席“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提出普及500万人上冰雪的计划。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先后在陕西各地市已经举办过八期越野滑雪教练员的培训工作,但此次第九期越野滑雪教练员培训,在大学里还是首次,是陕西各级政府及多方力量共同努力的结果,对于陕西发展冰雪事业具有重大意义,陕西具有130万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接受越野滑雪教练员的培训,取得合格证书,增加一份技能,一方面能为解决全国各地冰雪运动进校园所需教练员不足的情况,另一方面依托陕西30多家滑雪场,能为大学生提供新的就业兼职机会。

陕西冰雪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校园体育教育,需要每一位面向基础体育教育的大学生努力学习,以星星之火之势去影响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为冰雪运动发展培育新力量、注入新活力,促进我国冰雪体育事业发展,提升民众身体素质,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进而为推动陕西省体育产业经济发展。 

随后进行了捐赠交接仪式,作为本次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装备提供方的西安滑雪哥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向本次培训班捐赠数套越野滑雪(滑轮)装备,拟奖励最终成绩优秀者,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西安文理学院田径场合影留念,并开启一天的培训日程。

第九期越野滑雪滑轮教练员培训班集体合影照

俄罗斯籍外教叶戈尔为学员讲解滑雪动作

滑雪教练杨尊孝正在为为学员讲解滑雪动作

来自西安文理学院体育系教师正在接受培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