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年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在巴西阿拉卡茹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次数:47
       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6点,2018年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开幕式在巴西阿拉卡茹正式举行。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与国际象棋联合会官员、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以及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
       巴西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LUCIANO CABRAL 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国际象棋遍布189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第一大智力运动项目。国际象棋蕴涵着丰富的知识与智慧,不仅开发智力,也能培养耐心。本届锦标赛的举办意义深远,希望并鼓励各国大学生在公平竞赛的基础上相互学习,以此增进世界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本届锦标赛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是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国际象棋比赛。比赛将按照国际棋联最新技术规则执行,共有来自中国、法国、波兰等12个代表团参赛。比赛为期7天,除男子锦标赛(9轮)、女子锦标赛(9轮)外还会依据男女综合成绩进行团体分级排名。

参加本届锦标赛的中国代表团由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部主任杜富华教授带队。作为团长的杜教授同时也被国际棋联推荐成为本届比赛申诉委员会成员。参赛的5名选手均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倪诗群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国际象棋锦标赛,她说到:“上一届比赛拿了女子组冠军,这次参赛希望可以保持。这样的比赛不仅可以锻炼棋艺,增进自己的技术,也可以感受到巴西的风土人情,与各国大学生进行交流,我特别珍惜有这样的锻炼机会。

至此,2018年世界大学生国际象棋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中国代表队男子卢尚磊将迎战法国选手Loiseau Quentin ,女子组倪诗群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Kolaric Spela  ,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