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英国剑桥大学等三支橄榄球队赴陕西中医药大学交流访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06  浏览次数:67
       9月5日下午,英国剑桥大学、诺桑比亚大学、朴茨茅斯大学三支英国大学生橄榄球队赴陕西中医药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深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陕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新平、国际处处长曹彩霞、医史馆馆长侯冠辉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欢迎仪式。
       刘新平书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对外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表示陕西中医药大学是陕西唯一一所培养高级中医药人才的普通高等院校,希望大家能够在这里深刻感受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们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中华武术表演。
       英国大学生橄榄球队还参观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历史博物馆,并惊叹于我国中医药历史的源远流长。参观间隙,球队成员还现场体验了中医推拿、针灸、拔火罐等特色疗法。
       本次交流活动使英国大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对促进中英两国友谊,搭建中英大学生间交流沟通平台具有积极意义。
       当晚,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橄榄球项目专题讲座在南山温泉酒店会议室举行。朴茨茅斯大学的橄榄球队教练及优秀队员详细介绍了英国橄榄球项目的历史及发展现状,并希望中英两国的大学生橄榄球项目能够得到进一步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