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黄冈师范学院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86
       7月2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开幕式在黄冈师范学院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教育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国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华爱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颜吾佴,黄冈市人民政府市长邱丽新,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黄冈市政协主席洪再林,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黄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少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副主席黎平、李莉、陈兴荣、咸春龙,前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原副总教练田秉毅及我校全体校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第22届大羽赛组委会主席、学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

       在激动人心的裁判员、运动员入场仪式和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之后,王立兵致欢迎词。他指出,第22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是黄冈师范学院办学历史上最隆重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古城黄州、红色黄冈以其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推动高等教育同仁和广大青年学子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号召的红色逐梦之旅。他表示,黄冈师范学院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以师范教育立身,以红色文化铸魂,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2004年、2017年,学校先后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审核评估。他指出,在教育部、省教育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等上级部门及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对第22届大羽赛进行了精心筹备。他预祝第22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颜吾佴致开幕词。他说,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是全国大学生羽毛球运动中最重要的赛事,是展示我国高校羽毛球竞技水平和各高校大学生羽毛球运动员风采的重要平台,自创办以来规模和影响越来越大,竞技水平和办赛水平也越来越高。这是大羽赛第一次在革命老区举办。他表示,长期以来,黄冈师范学院顺应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致力于内涵式发展,形成了鲜明办学特色,取得了突出成绩,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他指出,要弘扬大学生体育比赛“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宗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遵守比赛各项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推动我国高校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羽赛一定能够成为最好的一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
       张金元在讲话中说,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是最具影响力的高校体育赛事,同时也是一次高校文化交流的教育盛事。为办好本次赛事,黄冈师范学院精心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他说,本届大羽赛参赛人数多,规模大,水平高,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努力开创我省高校“人人崇尚体育,共创美好生活”的新篇章,为培养体魄强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华爱军在讲话中表示,在各位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体运动员的积极参与下,本届赛事一定会是一次安全、文明、团结、奋进的盛会。他希望全体运动健儿们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示羽毛球运动力与美的完美结合,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他预祝第22届大羽赛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代表邹依康、国家级裁判王瑾先后进行宣誓,他们分别表达了勇于拼搏、服从裁判的决心,恪守原则、秉公裁判的态度以及团结协作、永不言败、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

       王红玲宣布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开幕。

       开幕式前,我校师生进行了舞蹈《且吟春语》、龙狮表演《龙腾狮跃》、歌伴舞《千年黄州》等节目表演。开幕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第22届大羽赛黄师形象宣传片。开幕式后,各个比赛项目有序开展。
       第二十二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执行单位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支持单位为中国羽毛球协会,承办单位为黄冈师范学院。本次赛事设21个项目,其中学生组16个、校长杯5个,学生赛分甲乙组,包含男、女团体赛,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校长杯”赛包含男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共有来自北京大学等中国内地及香港理工大学等中国港澳台地区的85所高校,691名学生运动员、277名校长杯运动员共计968名运动员云集于此。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