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 (鹤岗赛区)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1  浏览次数:42
       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鹤岗赛区)于18日在黑龙江鹤岗市体育馆盛大开幕。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鹤岗市体育局、鹤岗市教育局承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鹤岗市全民体育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北京最佳拍档营销顾问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鹤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张恩亮,鹤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颖,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秘书长苏长来,黑龙江省教育厅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处处长张润林,鹤岗市体育局局长孙巍,鹤岗市教育局局长孙平,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商务及产业部项目经理田艳峰,北京最佳拍档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雁翔等领导出席了赛事开幕式。

现场观众热情等待赛事开幕

开幕式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爱龙在开幕式中致辞,他提到:“武术散打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与瑰宝,如何传承并发展校园武术散打文化,尤其是将武术散打运动进行规范和创新,将其从国内推向国际,是全体武术散打老师、教练、同学和行业工作者的重要任务。”

鹤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莉致辞

鹤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莉对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武术散打项目锻炼的不仅是学生的体格和竞技水平,更培养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人生价值观。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鹤岗赛区),是对大学生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体育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验。”

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最高规格武术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代表着国内大学生的最高武术散打竞技水平。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鹤岗赛区),选址为黑龙江鹤岗市体育馆,作为本次赛事的承办单位,鹤岗市政府在深入开展“健康龙江行动”和科学健身“六进入”活动、普及运动基础常识、大力弘扬体育健身文化的同时,将大力支持赛事主办及落地运营。

开幕式现场小学生花式篮球表演

体育,是苦尽甘来的快乐;快乐,是体育的原动力。作为“快乐体育”理念的重要承载,最佳拍档将通过综艺赋能,造星流量裹挟、硬件配套设施提升用户体验等手段,对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进行综合赛事创新,从而创造出参与快乐、观看快乐的武术散打赛事,传递积极向上的运动生活方式,实现赛事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赢。除此之外,赛事将通过内容故事化、赛事剧情化的方式,通过高频短视频、微电影、图片营销相结合,以深受年轻人欢迎的方式,将武术散打的激烈性、观赏性与竞技性、参与性充分融合,创造出令大学生尖叫欢呼的赛事。

首日开战比赛激烈进行中

2018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鹤岗赛区)将充分挖掘储备优秀武术散打人才,造就武术散打新星,为大学生武术散打运动的长足发展添砖加瓦。在未来三天的时间里,将有来自12个省、33所大学的375名大学生武术散打健将参加8个组别的比赛,对82块金牌展开角逐。黑龙江电视台、菁体育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报道。

各大学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同时,参赛运动员阵容十分强大:有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传统强队参加,激烈对战无疑是各大媒体关注的亮点。作为品学兼优的向上青年,这些同学在享受紧张激烈的竞技时刻之外,也无形中将这份由武术散打带来的勇敢、朝气和拼搏的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