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西北赛区在西安市高新第一中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117
       四大大区赛中的最后一个,西北赛区大区赛也终于迎来收官。决赛中包头三十三中力压太原五中夺得冠军,两支队伍也一同叩响了全国总决赛的大门。单项赛事方面,来自郑州二中的王佳琦创下本季大区赛三分纪录,以13粒进球夺得三分冠军;而来自太原五中的原宇超以53分的最高分夺得扣篮大赛的冠军。

淘汰赛回顾

根据小组赛的成绩,10支球队将分成A、B组进行名次的排位争夺。

 

A5:B5 西安中学(10)VS西安铁一中(9)

又是一场同省德比,只不过西安中学没能像宜昌一中那样成功复仇,再度含恨落败。这场比赛,西安中学的四名球员被西安铁一中合砍20分的“高氏兄弟“安排得明明白白,尤其是高宇坤,一人独取14分,不仅在对手内线耍地如鱼得水,外线7中3的远射也毫不含糊。最终,拿到全队最高分7分的郝一繁独木难支,西安中学以21:12只得第10名。

A4:B4 衡水一中(8)VS沧州二中(7)

 

都说河北出学霸,看来学霸们打起球来也不含糊嘛。在进攻端,两支队伍打得有来有往,沧州二中在内线多进一个,那我衡水一中就在外线比你多进一记远投。不过,光靠犀利的进攻是远远不够的,一位篮球界的伟人安西教练曾经说过,控制了篮板,就控制了比赛。果不其然,整场抢下6个篮板的沧州一中最终打败只摘得1个篮板得衡水一中以9:8险胜。

A3:B3 郑州二中(6)VS太原五中2队(5)

 

这场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打铁大战,双方在外线“砸”出了30中5的令篮筐恐惧的命中率。来自太原五中的王昊暄,对三分投射可以说达到了一种丧心病狂的爱。15投3中,我宣布大西北炼钢厂本月的劳动模范就是你了!但是,王同学的9个篮板还是值得表扬的,在“浪投”之后他还是能积极地冲抢到前场篮板为下一次进攻创造良好的机会~在他的率领下,太原5中也以16:13拿下郑州二中。

郑州十一中(3)VS内蒙古师大附中(4)

 

季军争夺战没有想象当中那样的激烈,卧薪尝胆并且重新站上河南省冠军王座的郑州十一中,面对内蒙古赛区亚军内蒙古师大附中还是游刃有余的。虽然内蒙古师大附的小伙子极大程度了利用了自己强壮的身体在对手内线翻江倒海,豪取7分,但无奈篮筐好像对他们外线的出手并不友好,可谓是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统计6中1。相反郑州十一中这边是全线开花,不仅在内线有着9中6的高命中率,并且外线也是以接近50%的命中率砍下12分。三分大赛的亚军王浩天带领球队以18:9的比分登上领奖台。

三分大赛&扣篮大赛

 

来自郑州二中的王佳琦勇夺西北赛区三分大赛冠军,并且以13记三分的命中个数打破了东南赛区三分王曾煜成在两周前创下的12记三分球的记录,成功登顶该记录榜首。

西南赛区的扣篮大赛,来自太原五中1队的原宇超以53分的总分甩开同时得到50分的二、三名,拿到扣篮王的称号。

总决赛高光时刻

 

在回顾总决赛之前,咱们先来看看双方的技术统计

重要的事情说第三遍,篮板决定比赛!比赛固然精彩刺激,但是太原五中的篮板的弱势无疑是他们除了运气之外最大的败因。仅有的两个篮板诠释着他们失去了多少二次进攻的机会,失去了多少快速反击的良机。虽然他们从头至尾都以强势的远投与包头三十三中打得有来有往,直到最后一回合扣篮王原宇超还争气地命中率扳平比分地关键远投。但无奈犯规之后,包头三十三中的秦少伟罚球绝杀,也将太原五中罚下了冠军领奖台。

对于包头三十三中来说,他们也完全配得上大区赛的冠军,高水平高效率的的团队攻防,严密的着实让对手无缝可钻。他们的出手主要集中在内线,我想包头的小伙子们知道另外一句球场名言,“越靠近篮筐,把球放进的几率越大”。伴随着内线的华丽舞步与灵动的突破,15中13的篮下已经为他们奠定了胜利的基调,再配以碾压对手的11个篮板。他们以21:20狙杀对手站在领奖台的顶峰。吴沛树获得MVP。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