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乒乓球竞赛编排软件专题授课培训活动在西安交大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5  浏览次数:206

应陕西省学生体协乒乓球专业委员会邀请,乒乓球国际级裁判、海南大学副教授吴钟权莅临西安开展教学交流活动。作为“赛事大师乒乓球竞赛编排软件”的开发者,于2018年6月27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西2楼333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赛事大师乒乓球竞赛编排软件》专题授课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学生体协乒乓球专业委员会策划组织,西安交大体育中心支持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大、中、小学乒乓球教师、教练、裁判等50余人参加培训。

当天上午,吴钟权教授为大家带来了“赛事大师乒乓球竞赛编排软件”的授课培训。该软件是由吴教授主导开发的竞赛编排软件,因其简洁的操作流程和便利的资料导入导出方式,受到广泛好评,并且应用于在国内诸多重大赛事中的编排工作。通过四个多小时的培训,吴教授带领学员们总览了赛事大师乒乓球编排软件的操作规程和细则,之后就软件编排工作的赛程规划、抽签、编排、计分单导出与成绩录入等操作步骤进行了重点的讲解,并结合众多实际比赛案例和自己的临场执裁经验进行分析总结。

各位参训老师在聆听吴教授课程之余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与吴教授就赛程具体编排、实际比赛的临场应变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下午,吴教授通过一场真实的比赛案例,为大家带来了软件的实际操作指导。课上,吴教授从比赛分项到赛事规划、再到赛程的安排和临场编排工作,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比赛中“赛事大师乒乓球竞赛编排软件”的操作流程与规范,并带领大家进行实际演练。他特别指出,赛事编排工作同样需要秉持“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裁判员八字方针,因为保证每一次赛事项目的编排都合理而准确,也是裁判员的职责所在。

课后,参训老师们还就赛事规划中的分组细则、手工抽签以及如何提高裁判业务水平和未来乒乓球赛事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技能,对今后的赛事编排、执裁等工作大有裨益。  

陕西省学生体协乒乓球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云冰教授表示,此次的授课培训非常成功,乒乓球专委会今后将着力组织更多的交流活动,以期增强乒乓球教师、教练的综合能力,提升视野,启发思维,将重视师资培养的理念落到实处。

按照专委会计划,吴钟权教授此行还应邀赴西安体院为运动系和体育系的本、硕学生进行了授课,同样受到了体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