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德高校足球发展座谈会在珠海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10  浏览次数:25

作为第三届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的活动之一,中德高校足球发展座谈会于6月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召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项目主管曹源,海德堡大学主教练托斯特·德姆,斯图加特大学主教练保罗·罗斯克,太原理工大学主教练武建文,东华大学主教练员张拥军以及中德双方参赛队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曹源在座谈会上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国校园足球的现状以及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发展情况。他在会议中表示,下一步,希望通过营造热烈的足球氛围,培养足球队员的仪式感和荣誉感,从而打造更优质的足球赛事。

在谈及两国教练员训练时是采取启发式教学还是灌输式教学方式,以及在踢球初期收获的良好行为习惯时,中德双方队员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德方队员表示,在踢球初期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尤为重要,教练员会采取启发式的教学方法进行训练,让队员体会到足球带来的快乐,随后还强调了队友之间配合的重要性,应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提高自身交际能力。德国队员在接触足球的初期,收获了公平、宽容、忍耐、团队合作的精神以及尊重裁判和规则意识。中方教练员及队员对德国的启发式教学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本次座谈会以交流、互动的形式进行,双方代表均讲解了本国的足球训练模式与足球文化,并在交流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此期间,双方队员还就训练频率、训练方法、毕业后的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