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第二十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四强赛圆满收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9  浏览次数:184

       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男篮总决赛9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开打,最终北京大学以94:61大胜中南大学,成功卫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观战并为总冠军颁奖。
       这是两队连续第二年在CUBA总决赛上相遇,去年总决赛,北京大学曾以81:68战胜了中南大学。当日,全场砍下14分、13个篮板、4次助攻和两个盖帽的北大男篮内线核心万圣伟获得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在稍早前结束的女篮决赛中,清华大学以74:65力克老对手北京大学,同样连续第二年摘得了CUBA总冠军。清华女篮中锋马嘉莹获得总决赛MVP。

前一晚的CUBA全明星之夜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情怀满满的CUBA退役仪式。来自北京大学的万圣伟、太原理工大学的王思奇和冯瀚圃,三人共同升起了代表一代CUBA球员最美好青春记忆的CUBA战袍。现场弥漫着难说再见的离愁别绪。退役仪式上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球员们真挚的话语,让全明星的夜晚充满了正能量与爱。这是20年的CUBA历史上第三次举办全明星赛,也是第三次举行退役仪式。

至此,第20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部结束,男篮总冠军为北京大学,第二至第四名分别为中南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华侨大学;女篮总冠军为清华大学,第二至第四名分别为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