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年首届陕西省学生定向周活动”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31  浏览次数:76

2018年5月23日~29日,在陕西省学生体协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积极筹备下,“2018年世界定向日暨首届陕西省学生定向周”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对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发起的“世界定向日”,旨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和普及定向运动”号召的强力响应。活动得到了我省各级学校的积极参与,分别在西安、宝鸡和杨凌的西安文理学院、火箭军工程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铁一中滨河学校、清姜路中学设立了5个活动会场,累计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

活动设有迷宫定向、积分定向、百米定向、亲子定向、趣味定向等多种新颖运动形式,参与者矫健的身影给原本就极具生机的校园更增添了无限活力。他们拼搏精神和智慧的书写,更让我们体会到定向运动集智力与体力并存的魅力所在。参与者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各参与学校的领导也十分看好这一运动形式,均表示会在今后学校体育课及课外活动中大力推广定向运动。

近年来,陕西省将定向运动作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重要举措,以定向运动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契机,积极推动“定向进校园”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教育教学,加大培训力度和宣传推广普及,并积极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四级联赛体系,为激励广大学生强身健体、为我省学生定向运动的稳步发展做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