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34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在爱沙尼亚塔尔图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20  浏览次数:107
 

当地时间5月18日晚21点,伴随着美丽的日落,第34届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在爱沙尼亚塔尔图市的爱沙尼亚国家博物馆拉开帷幕,塔尔图市市长厄玛斯·克拉斯宣布本届比赛开幕,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欧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爱沙尼亚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代表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5201254395201

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共设篮球、游泳、乒乓球等12个大项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芬兰、德国、拉脱维亚、立陶宛、俄罗斯、斯洛伐克、爱沙尼亚9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与。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此次共派出来自11所学校及单位的54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乒乓球、国际象棋、男子排球、女子篮球4个项目的比赛。

5月18日上午,乒乓球单打比赛率先开始。本届运动会的乒乓球项目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团的乒乓球队伍由华东理工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宁波大学三所学校的8名运动员组成,参加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5201256065202

在18日单打的比赛中,中国男单选手张博涵、齐震、罗铮、王之旭,女单选手祁奋捷、迟歌、王姝、魏闻声均排在小组第一,19日将进行单打淘汰赛、半决赛及决赛。

微信图片_201805201256205203

在稍晚进行的男、女双打比赛中,中国男子、女子双打各2支队伍轻松挺进决赛。最终,齐震、王之旭斩获男子双打冠军,张博涵、罗铮获得亚军;王姝、魏闻声夺得女子双打冠军,祁奋捷、迟歌获得亚军。

18日中午,女子篮球的小组赛在塔尔图大学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队小组赛首场迎战传统强队拉脱维亚的里加史特拉丁大学,最终以31:48负于对手;小组赛第二场中,中国队与爱沙尼亚的塔林大学展开激烈角逐,比赛一开局,中国队快速进入状态,第一节比赛结束以10:3的大比分领先;第二节比赛开始,中国队频频突破对方防线得分,以20:18的比分保持领先。第三节开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队比分交替领先,但最终中国女篮以41:43两分惜败对手。

微信图片_201805201256345204

两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在赛场上都充分展现出尊重裁判、尊重对手、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当地时间19日,中国女篮与芬兰的坦佩雷大学争夺第五名,全体女篮队员将为此全力备战。

国际象棋方面,当地时间18日11时,国际象棋比赛第一轮准时开赛,以上海财经大学为班底的中国国际象棋队6名棋手全线出击迎战各自对手。第一轮中,王晨仅耗时12分钟取胜立陶宛棋手安德历斯,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第一轮结束后,中国队收获4胜、1平、1负的成绩。

第二轮胜者间捉对厮杀,倪诗群首先上演精彩杀王战术,速胜东道主棋手爱沙尼亚艾克。卢尚磊对阵首轮取胜廖芮的安德烈斯。王晨的对手是另一对兄弟棋手塔大斯,无风险稳胜。王一业选择了最稳的战术打击战胜对手立陶宛吉提斯。廖芮此轮收拾心情,轻装上阵,取胜立陶宛的梅嗒。翟墨又收获一盘和棋。

微信图片_201805201256425205

两轮过后,全胜的4名棋手均来自中国,接下来进行中国德比之战。经过第三、四、五轮的激烈较量后,倪诗群、翟墨同积2.5分位列女子积分榜前两位,廖芮与两位立陶宛棋手以半分之差位列第三。卢尚磊以5战、4胜、1和积4.5分领先,王一业积4分位列第二,王晨以3分位列男子积分榜第四。

微信图片_201805201256515206

男子排球赛于当地时间18日13点在爱沙尼亚生命科学大学体育馆进行。中国男排队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班底,在第一场对战东道主塔尔图大学的比赛中,以25:12、25:20、总分2:0 拿下首胜。

第二场比赛在15点40分打响,面对劲敌拉脱维亚的里加工业大学队,中国小伙子们越战越勇,吸引了整个体育场的观众来观战,打出了中国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最终以25:20、25:15、总分2:0击败对手。

微信图片_201805201256595207

泛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创始于192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3届,今年是第34届,参赛国由最初的爱沙尼亚、芬兰、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国家发展到世界各地。本届波罗的海大学生运动会比赛为期三天,将于当地时间5月21日结束。

微信图片_201805201257055208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