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24强赛综述—淘汰赛残忍开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285
5月14日,女篮24强赛迎来淘汰赛,上半区比赛中,北大、华科、中南大学、清华分别战胜对手,赢得一天宝贵的休息时间,下半区的湘潭大学、山东理工、南航、厦门理工则遗憾出局,结束本年度的CUBA征程。而下半区的胜者也将得到在今日挑战上半区负者的资格!

昨日赛果总览:

女篮24强赛-第四比赛日综述

  GAME1 北京大学vs上海交大

 

上海交大开局后不断为内线输送弹药,郑嘉昕连续打进,上海交大打出8-2开局,北大连续打出反击,一波10-2马上将比分反超,上海交大继续命中远投,随着孙艺珊压哨三分球命中,上海交大以21-17领先结束首节。次节比赛北大张懿连续命中远投,迅速追上比分,之后双方相继打成,比赛进入胶着,本节上海交大命中率下降,北大打出6-0,带着6分分差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北大开始发力,连续突破到内线完成得分,张雪尔的三分球帮助北大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王露晨在节末命中压哨中投,上海交大带着16分的劣势进入到末节比赛。末节比赛上海交大郑嘉昕王露晨依然不断在篮下得分,但北大稳稳将分差固定在20分以上,最终北大83-69战胜上海交大。

 

北大张懿17分8篮板6助攻,谢卉13分5篮板,李萱12分,刘彤仪11分5篮板;上海交大郑嘉昕31分5篮板,王露晨15分4助攻,孙依帆10分5篮板4助攻。

GAME 2 天津财大vs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孟瑶开场后连续命中远投,但天财的外线射手团马上予以回敬,王鑫、翟若云连续得分,首节比赛天财领先8分结束,次节比赛上来湘潭大学继续命中中远投,打出5-0开节比分,带天财马上在翟若云的引领下里突外投,打出12-0高潮,把分差来开到两位数,之后翟若云进入暴走状态,不可阻挡的连续取分,迅速把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天财以56-33结束半场比赛。下半场开始之后双方都提升了防守强度,双方进攻效率都随之下降,单节打成10-14。末节比赛王鑫不断来到篮下得分,湘潭大学没能得到迫近比分的机会,最终天财以84-59战胜湘潭大学。

 

天财翟若云27分7篮板4助攻,王鑫18分14篮板,张萌11分9篮板,李泽慧12分;湘潭大学孟瑶27分5篮板4助攻,肖梦14分。

 

GAME3 中国矿大vs华中科大 

华科开场后展现出标志性的快速球风,不断打出反击,孔沙连续得分,迅速建立起超过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矿大郭小千在篮下制造杀伤,首节比赛华科22-14领先结束。次节比赛华科展示出密不透风的防守轮换,迫使矿大难以将球输送给内线,矿大单节仅仅得到8分,而华科继续打出精妙的传切配合涨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将分差扩大到19分。下半场矿大逐渐提升防守强度,华科的进攻也受到极大干扰,同时李雨筱不断造成内线杀伤,矿大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赵钰反击命中中投,华科51-40进入到末节。末节开始之后双方展开激烈的僵持,每次得分都异常艰难,赵钰命中关键三分球再次把分差拉开到两位数,之后华科连续打成两个快攻反击,矿大黄雨洁命中三分为球队续命,华科孙亚楠李智敏相继完成反击上篮,彻底浇灭矿大的反击势头,最终华科以77-60战胜矿大。

 

华科王音慈19分7篮板,赵钰14分6助攻,孙亚楠14分5篮板,孔沙12分11篮板;李雨筱16分11篮板,郭小千12分12篮板,黄雨洁10分。


GAME4 北京师大vs山东理工

北师大开场之后祭出铜墙铁壁般的防守,完全不给山东理工来到内线得分的机会,石小烨和张敬一连续在外线命中远投,首节比分即打出25-6的一边倒比分。次节比赛北师大派上轮换阵容,山东理工找到一些进攻手感,与北师大展开相持,北师大失去开场时的火热手感,单节双方打成15平。下半场开始后山东理工再次遭遇北师大的严防死守,得分只能更多的依靠中远投出手,北师大单节再次净胜10分,三节结束后分差已经迫近30分。末节比赛完全失去悬念,山东理工虽然在郑婷方的带领下零敲碎打的追分,但无奈之前挖坑过大,最终北师大70-46战胜山东理工。

 

北师大张敬一19分6篮板7助攻,吴一凡10分8篮板,石小烨9分;山东理工郑婷方20分,刘琪9分。

 

GAME 5 中南大学vs青海师大

中南大学开局后不断依靠篮板保护打出快攻,并对青海师大采取严密的逼抢,开场后打出8-2开局,吴熠璠命中三分球,于红俊篮下打成后,中南大学带着11分分差结束首节。次节比赛开始后中南大学连续命中外线投篮,打停青海师大,暂停后的青海师大依然难有起色,张日薰连续命中远投把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青海师大球员明显出现心态波动,进攻难有起色,中南以50-21领先结束半场比赛。下半场易边再战,青海师大依然没能做出良好的调整,外线投篮依然完全没有准星,仅仅依靠几次二次进攻勉强涨分,马瑶瑶王顺杰相继犯满离场,而中南进攻相对顺畅,把分差扩大到30分以上,末节比赛青海师大零敲碎打的追分未能形成规模,中南大学以81-51战胜青海师大。

 

中南大学张日薰18分6篮板,吴熠璠18分,方敏16分4篮板4助攻;青海师大田佳瑶14分6篮板,郭慧蓉13分8篮板,孙山12分,王慧妍3分15篮板。


 GAME南京航空vs四川师大

 

 

双方开局之后分别打出高效率进攻,南航依靠内线优势不断进攻得手,四川师大则依靠传导球和快攻相持,双方开场后打成10-10平,随后四川师大逐渐展现出优势,打出18-7的进攻波拉开领先优势,带着8分优势结束首节。次节比赛陈姝霏不断进行传球的串联,带领四川师大稳稳控制场上局势,虽然南航在第二节找到外线投篮准星,但依然没能迫近比分,中场时比分来到39-51。第三节比赛陈姝霏找到投篮手感,命中外线投篮,南航这边则手感冰凉,中远投鲜有命中,四川师大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末节比赛南航温黄琴连续取分,但在防守端依然没法阻止四川师大的进攻,分差一直被维持在20分以上,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最终四川师大93-71战胜南航。

 

四川师大陈姝霏21分6篮板9助攻,刘晓晗20分4抢断,梁丹妮18分8篮板,孙梦露14分9篮板;南航温黄琴20分9篮板,史墨16分,戈铮雨12分9篮板。

 

   GAME7 西安工大vs清华大学

 

杨陆晨宏连得7分帮助清华打出9-2开局,之后宋珂昕进入瞄准镜模式,连续命中三分球,杨陆晨宏和陈佩君似乎受到感染,同样相继命中远投,清华首节即拿到37分的高得分。第二节比赛西安工大余碧祺和任梓源连续命中弧顶三分球,清华的轮换阵容没能在本节继续扩大比分,刘一彤命中压哨上篮,中场时比分来到35-62,下半场比赛清华的主力阵容延续着开场的火热手感,连续命中中远投,并在防守端给西安工大极大的压力,分差一度迫近40分。进入末节之后西安工大心气全无,清华继续扩大着比分,最终以107-56轻松拿下西安工大。

 

清华荣丹罗娜19分6篮板,马嘉莹16分7篮板,杨陆晨宏13分6篮板,单雨露和施明妍分别拿下11分;西安工大余碧祺18分6篮板,刘一彤16分,任梓源12分。


GAME8 西安交大vs厦门理工

 

 

开场后西安交大康雨馨迅速找到投篮手感,连续命中中远投,厦门理工同样打出高进攻效率,双方在首节即展开相持,西安交大以18-17领先。进入次节之后西安交大康雨馨继续攻击篮下,逐渐拉开比分,厦门理工王春艳在本节找到手感,厦门理工带着9分劣势进入到中场休息。下半场比赛厦门理工张梦展开强势的个人进攻,帮助厦门理工缩小分差,西安交大则在史晨阳的带领下维持着比分优势,第四节开节,罗纹静命中三分球,厦门理工把分差缩小到1分,比赛进入到异常激烈的焦灼中,西安交大康雨馨和史晨阳分别命中三分球,西安交大重新拉开两位数分差,厦门理工反击时间不足,最终西安交大75-67战胜厦门理工,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西安交大康雨馨18分7助攻,史晨阳18分,全茹14分5篮板;厦门理工王春艳19分10篮板,张梦12分。

 

 

附15日赛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