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24强赛综述—小组赛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5  浏览次数:642

近日,女篮24强赛小组赛胜利落幕,各小组最终排名出炉,8支球队今年的CUBA征程提前宣告结束,最终排名如下:

 

A组(上半区)

1.北京大学

2.中南大学

3.中国矿业大学

4.西安工业大学

 

B组(上半区)

1.清华大学

2.华中科技大学

3.青海师范大学

4.上海交通大学

 

C组(下半区)

1.天津财经大学

2.四川师范大学

3.南昌大学

4.内蒙古师范大学

 

D组(下半区)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湘潭大学

3.北京科技大学

4.河南大学

 

E组(下半区)

1.北京师范大学

2.厦门理工学院

3.武汉科技大学

4.山西财经大学

 

F组(下半区)

1.西安交通大学

2.山东理工大学

3.南京邮电大学

4.云南师范大学

 

根据全新的女篮24强赛赛制,下半区四组各组排名末两位的球队(共八队)遗憾被淘汰出局,而上半区球队和下半区的小组前两名球队,将继续为四强名额展开争夺!


第三轮赛果总览:

女篮24强赛-第三比赛日综述

 GAME1 E组 山西财大vs北京师大 

 

首节比赛双方上来都迅速找到手感,山西财大元敬仪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北师大石小烨马上与之展开对飙,同样不断完成得分,首节比赛北师大领先4分结束。次节比赛北师大的内线优势开始凸显,凭借着明显的身体优势,接连完成篮下得分,但山财同样不断给内线输送弹药,苏晓敏在本节打出高效率进攻,帮助球队以35-44的个位数分差进入下半场。第三节比赛,穆昱晗的三分球帮助北师大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之后比分在10分上下相持,刘冰命中压哨抛投,山财12分劣势进入末节。末节山财明显出现体力下降,多次上篮不中,比赛剩余五分钟时北师大李双菲的抛投把分差拉开到20分,山西财大逐渐失去反击之力,最终北师,89-57战胜山西财大,取得三连胜。

 

北师大石小烨19分,张亚楠17分8篮板,张敬一和穆昱晗分别得到13分6篮板,李双菲12分5抢断;山西财大元敬仪16分,苏晓敏15分8篮板,刘冰12分7篮板,何文悦10分。

GAME 2 E组 厦门理工vs武汉科大  

 

武科大的进攻集中在内线,外线手感糟糕,仅仅拿下12分,厦门理工的进攻层次则更加丰富,张凡凡和王春艳的外线投射帮助球队打开局面,首节比赛厦门理工以18-12领先。进入次节之后武科大依然没有找到投射手感,并被厦门理工打出快攻,王春艳在本节手感火热,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帮助厦门理工在半场休息时以37-22领先。第三节比赛双方进入低进攻效率的相持,投篮手感,厦门理工张凡凡命中两个三分球,双方打出12-8的单节比分,厦门理工依然牢牢控制场上局势。末节比赛郝斯文和张凡凡的三分球帮助厦门理工把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王怡璇在比赛末段帮助球队命中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但为时太晚,最终厦门理工65-40战胜武科大。

 

厦门理工张凡凡21分6篮板5抢断,王春艳21分14篮板,罗纹静6分7篮板7助攻;武科大范亚楠10分11篮板,吴宝仪10分12篮板。

 


GAME3 F组 南京邮电vs西安交大 

西安交大开场依靠内线优势打出6-0开局,打停南邮,暂停回来之后的南邮逐渐进入比赛状态,连续制造成西安交大内线核心钱思宇的犯规,在首节比赛结束前,迅速将比分反超成21-16。第二节开始之后西安交大上升防守强度,黄安琪、康雨馨接连命中中投,西安交大再次将比分反超,之后双方进入僵持,数度交替领先之后,西安交大带着2分优势进入中场时间。下半场开始之后西安交大延续着上半场的中投手感,连续命中再次拿到小幅的领先优势,同时展开更高强度的压迫防守,给南邮造成不小的压力,西安交大在节末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末节比赛双方攻防节奏异常激烈,但西安交大依然稳稳将优势维持在10分左右,七人应战的南邮明显体力消退,未能成功组织起反扑,最终西安交大71-63艰难战胜南邮,拿下小组头名。

 

西安交大康雨馨25分6篮板3助攻3抢断,张舒鑫15分11篮板,万菲11分6篮板,黄安琪10分;南邮董金霞17分13篮板,胡文鑫16分5助攻,郑秀垟12分6篮板,蔡宇轩10分7篮板。

GAME4  F组 云南师大vs山东理工

双方开场后分别打出高效进攻,山东理工李进和郑婷方连续攻击篮下,帮助球队在首节以27-20领先云南师大。次节比赛田瑛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迅速帮助山东理工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罗菲连续进入篮下得分将比分迫近,但山东理工马上稳定局势再次拉开分差,带着14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开始后双方都未能找到外线的投篮手感,不断依靠输送球传导内线涨分,比赛进入僵持,双方都无法继续扩大或迫近比分,单节打出15平进入末节比赛。末节比赛山东理工郑婷方不断攻击篮下,分差维持在18分左右,最终山东理工20分优势战胜云南师大。

 

山东理工郑婷方27分4助攻,田瑛16分11篮板,李进14分4篮板4助攻,刘琪13分9篮板;云南师大郭小楠19分9篮板,罗菲19分5篮板,陈娅8分7篮板。

 

GAME 5 C组 天津财大vs四川师大

翟若云开场之后手感出色,前四个三分出手全部命中,帮助球队打出21-6开局,不具备身材优势的四川师大只能依靠不断的跑动寻找出手机会,首节比赛以13-23落后。第二节陈姝霏和吴梦月迅速命中两个三分球帮助四川师大追赶比分,但是天津财大马上依靠强大的篮板控制力快速上分,张天婵连续突破,继续将分差扩大,天财带着15分优势进入中场时间。第三节比赛天财继续打篮下,一度将分差扩大到20分,但四川师大的积极拼抢收到成效,连续打成反击,重新将比分追近,天财以64-52进入末节。末节比赛四川师大延续第三节的积极拼抢,陈姝霏连续两个三分球帮助球队把分差缩小到3分,迫使天财暂停,回到场上之后的天财更加坚定的打内线,同时连续打成反击,分差再次被扩大到两位数,比赛失去悬念,最终天财,85-75战胜四川师大,取得小组第一。

 

天财翟若云27分8篮板,张萌22分18篮板,张天婵17分,齐雪璇10分5助攻;四川师大陈姝霏16分7篮板5助攻,孙梦露14分,刘晓晗11分10篮板。

 GAMEC组 内蒙师大vs南昌大学

 

 

南昌大学王迪开场之后手感出色,里突外投帮助南昌大学抢占领先优势,内蒙古师大则依靠高佳楠不断命中中投,与南昌大学相持,首节比赛南昌大学领先3分结束。次节比赛南昌大学延续着不错的投篮手感,打出7-1开节比分,本节比赛内蒙师大开始得分荒,整节比赛命中三个运动战进球,单节仅仅拿到10分,南昌大学趁机把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带着11分优势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南昌大学继续扩大比分优势,但内蒙古师大逐渐找到手感,李玥里突外投带领球队将分差缩小到8分,第四节比赛上来内蒙古师大连续在外线命中三个三分球,把分差缩小到2分,但暂停回来之后的南昌大学稳定住形势,在篮下打成,之后内蒙古师大未能追上比分,最终南昌大学64-61战胜内蒙古师大。

 

南昌大学王迪15分5篮板,刘悦14分,赵斯洁13分8篮板;内蒙古师大李玥19分17篮板,宋玉岩16分,高佳楠12分。

 

 

   GAME7 D组 湘潭大学vs南京航空

 

南航开场之后首先找到投篮手感,连续的中远投命中打出20-9的开局,让湘潭大学请求暂停,首节比赛南航即建立起14分领先优势。次节比赛南航再次依靠着强大的篮板优势不断打出反击,迅速将分差拉开到20分,沈婉蘅继续命中三分球,中场时比分来到54-31,南航带着大比分领先进入休息。下半场比赛南航延续了上半场的火热手感,沈婉蘅和温黄琴的三分球帮助南航把分差扩大到30分,沈婉蘅连续完成三次如出一辙的快攻上篮,湘潭大学则继续顽强抵抗,命中第三节最后一攻后以60-83进入末节。末节比赛南航重新打出水银泻地一般的流畅进攻,屡现精彩的空切和长传,分差不断拉大,最终南航以110-76战胜湘潭大学,拿到小组头名。

 

南航沈婉蘅38分,戈铮雨19分9篮板,史墨18分8篮板,温黄琴13分4篮板5助攻,贾文婷10分9篮板7助攻;湘潭大学肖梦25分,孟瑶16分5篮板4助攻,陈漳璟14分5篮板。

GAME8 D组 北京科大vs河南大学

 

 

开场之后双方的比分胶着上升,首节比赛河南大学获得1分领先优势,第二节上来之后北京科大马上命中远投,打出6-0将分数反超,之后继续多点开花扩大领先,而河南大学手感冰凉屡投不中,北京科大打出28-7的超级单节,带着20分优势高枕无忧的来到休息时间。下半场开场之后河南大学找到外线投篮手感,连续命中外线投篮,但北科大则连续进攻篮下,维持着20分左右的分差,三节比赛结束时比分来到59-37。末节比赛河南大学依然没能找到反击节奏,虽然严晓禹和郭煜命中远投,但为时已晚,最终北科大以67-51战胜河南大学。

 

北科大王群玉22分7篮板,李赫14分7篮板;河南大学郭煜15分6篮板,严晓禹12分7篮板。

 

 

 GAME9 A组 中国矿大vs北京大学 

 

 

北大延续之前比赛的开场进攻选择,不断为内线输送弹药,谢卉连续在篮下打成,矿大面对北大的防守显得无比吃力,北大打出14-2的开局,矿大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但首节仍以11-22落后。次节比赛矿大慢慢找到进攻感觉,李嘉娜连续完成反击上篮,邓培培连续命中远投,但北大连续攻击篮下将分差控制在8分左右,方方连续两分三分球帮助北大带着10分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第三节比赛北大上升防守强度,不断限制矿大进入内线,并依靠内线优势继续扩大分差,张雪尔命中3+1将分差拉开到20分,之后矿大不断寻求迫近比分,但北大完全不给矿大追上比分的机会,反而稳健的继续扩大比分,最终北大100-64战胜矿大,稳稳收获小组头名。

 

北大刘彤仪19分11篮板,谢卉和方方分别得到16分,郭子鑫14分10篮板,吴翔13分,张懿12分5篮板4助攻4抢断;矿大李嘉娜23分,李雨筱11分5篮板。

GAME10 A组 中南大学vs西安工大

西安工大的外线射手群开场后马上找到准星,首节比赛投进五个三分球,但中南大学凭借绝对的篮板球优势获得更多的进攻次数,首节比赛以22-19领先,次节比赛西安工大延续着首节的出色手感,投出恐怖的外线命中率,与中南大学撕咬,中场休息时比分来到42平。第三节比赛双方展开极其激烈的僵持,你来我往,比分犬牙交错上升,中南黄子纯不断在内线制造杀伤,西安工大同样突投结合紧咬比分,三节结束中南仅以64-63领先1分。第四节上来余碧祺和蒋凯彤相继命中三分球,比分数度来到平局,中南大学方敏开始发挥个人能力,连续突破取分,西安工大连续追三分不中,中南打出逐渐拉开比分,最终以90-78战胜西安工大,拿到小组第二。

 

中南大学方敏22分7篮板6助攻,黄子纯17分14篮板,吴熠璠14分7篮板,于红俊11分7篮板;西安工大余碧祺25分7篮板,刘一彤24分5助攻,招晓彤17分。

 

 

 GAME11 B组 青海师大vs华中科大

 

青海师大打出18-2完美开局,华科缓过神来,利用空切和突破打出8-2,首节比赛青海师大带着10分领先优势结束。次节比赛华科利用连贯的传导球打出12-4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2分,孙山命中三分球帮助青海师大稳定局势,青海师大33-26带着7分优势进入中场。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华科打出压迫性的防守使青海师大断电,赵钰带动球队进攻,华科打出16-0的超级攻击波,迅速将比分反超,之后青海师大逐渐开始调整,比分在8分左右相持,华科以53-44领先进入到最后一节。末节比赛青海师大外线手感迷失,华科则不断打出快速反击,分差来到15分以上,青海师大换上轮换球员宣告放弃抵抗,最终华科以76-55战胜青海师大,拿到小组第二。

 

华科赵钰17分4抢断,李智敏13分7篮板,孙亚楠12分9篮板6助攻,王音慈12分,孔沙和刘富琳分别得到10分;青海师大王顺杰17分,郭慧蓉11分4抢断,王慧妍和马瑶瑶分别得到10分。

 GAME12 B组 上海交大vs清华大学

杨陆晨宏、荣丹罗娜连续命中三分球,清华大学内外开花打出22-7的开局结束首节比赛。次节比赛清华依然稳稳掌握场上局势,前半节没有留给上海交大运动战进球的机会,清华再次打出10-2的开节比分,之后上海交大才慢慢找到一些进攻手感,以17-39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易边再战,清华大学继续内外线连续命中,把分差扩大到30分以上,上海交大拿清华大学犀利的进攻毫无办法,第四节开节清华再打出8-2进攻高潮把分差拉开到40分,比赛完全失去悬念,最终清华大学以93-43战胜上海交大,收获小组头名。

 

清华大学施明妍24分,苏源圆15分,杨陆晨宏13分,荣丹罗娜10分;上海交大郑嘉昕15分8篮板,孙依帆12分。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