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十六届运动会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3  浏览次数:93
       清晨的阳光唤醒了交大校园,也唤醒了每个交大人内心的激情和活力。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在兴庆校区田径场开幕。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副校长席光、荣命哲、颜虹、张汉荣,党委常委张定红,校长助理贾申利、陈腾、洪军出席开幕式。荣命哲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序幕,西安交通大学39个代表各书院、学院、单位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入场,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和热情,充分展示了交大学子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当场内国歌响起时,全场师生面向国旗,众目凝视,齐唱国歌。王树国校长致开幕辞,他希望交大学子能不断弘扬体育精神,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在“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团结一致共同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胡良楠、张斌南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张迈曾书记宣布西安交通大学第56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团体操表演是西安交通大学每年运动会开幕式的亮点,本届运动会的表演分为《丝路赞歌,鼓舞飞扬》《脉承西迁,精武忠魂》《花盛交大,扇舞长安》《瑜悦身心,放飞梦想》《龙狮精神,箭出西行》五个篇章,由来自不同书院的师生联手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由240余名女教职工代表共同为我们带来开场舞,她们用曼妙的舞姿和激昂的鼓声奏响了“一带一路”赞歌,唱响了民族团结新曲,展现了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发展的决心。

四两轻挥千鼎去,刚柔相济太极功。来自2016和2017级武术选修班的同学们进行了行云流水般的太极表演,将交大人虚怀若谷、天人合一的胸怀和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宣告了交大学子弘扬国粹、传承文脉的历史使命。

扬着金黄色的扇面,艺术体操的姑娘们踏着音乐的节奏不断变换队形,她们围成二十四个圆,再次激活数十余年前的西迁精神,表明交大人迈向西部和祖国建设的坚定信念,盛开的花朵则预示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

健美操班的女生用瑜伽表演给我们带来了一次独特的心灵旅程,场地中的她们身着纱衣,在展现优美体姿的同时变换出了1896、1956和2018三个数字,她们向西迁致敬,为交大代言,在新时代共同推进丝路联盟发展。

《龙狮精神,箭出西行》作为压轴节目出场,龙狮队和射艺协会的成员用极具力量与风采的表演向西迁英雄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他们用龙狮组成校徽,代表交大在祖国西部大地上铸造的历史烙印和时代丰碑,他们将箭射向西方,重申了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

在精彩的开幕式演出后,教工和学生的三组广播操比赛再度活跃了现场气氛,拉开了比赛的帷幕。

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立了73个项目,6967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