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国大、中学生排球联赛全面发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2  浏览次数:43

在中国排球联赛升级成为超级联赛颇受关注之后,有十数年历史的中国大学生、中学生排球联赛(CUVA)也开始发力。2018-2019赛季的CUVA将推出全新赛制、加大推广包装力度,以吸引更多学生和爱好者们的关注。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20日在重庆与北京华羽集团旗下北京华羽时代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宣布签署“5+3”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力运营全国校园排球比赛。2018-2019赛季的CUVA的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联赛将从20189月打响,到20195月结束。比赛将按照地域先进行分区赛,随后产生男、女24强球队,并且在20194月开始总决赛。在20195月还将进行CUVA的全明星赛,全明星球员将通过网络投票产生。除了参加全明星赛外,球员们还将成为公益大使,参与排球运动在校园内的推广宣传活动。联赛将覆盖全国33个省市区、100多所高校、2000余个院系,将有超过11万学生运动员参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薛彦青表示,CUVA将全面提升学校排球的竞技水平以及影响力。他说:“各类排球校园活动已经有悠久的历史了。 这个赛季的‘新’指的是从这个赛季开始,第一次引进了企业对赛事进行全新包装和大力推广。同时‘新’还体现在CUVA和中国排协全方位的合作,学校与体育两部门全方位深度携手,力争把学校体育排球从竞技水平、规模和影响力等方面全面提升。”

薛彦青表示,中国约有3000多所高校,高校中参与足球活动的就有1500多所。从这个层面来说,排球运动的参与学校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将与教育部门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校园排球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排球水平,扩大人口,夯实后备人才基础。他说:“现在已经有大学生球员进入了国家集训队,以后这样的情况还会越来越多。”

正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体育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的任凯懿是北航校排球队的主力球员。目前她已经入选中国女排国家集训队。

据了解,本赛季CUVA还将创新打造Music+Volleyball+Party(音乐+排球+派对)主题性赛事体验,推出丰富的系列校园活动,并且邀请知名音乐人赵照倾力唱作CUVA主题曲。为了让赛事吸引到更多学生参与,组委会还将重点打造体育服务平台supervolley,将新闻资讯、赛事报名、预订场馆、购买球票、购置装备、线上线下互动等一系列行为打通,打造校园体育生态圈。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