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序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90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赵军政宣布我校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4月19日早8:30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赵军政宣布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序幕打开的那一刻,我们不仅看到了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和全校师生,我们还看到了新时代腾飞的商院的新面貌、新精神和新梦想。开幕式,打开了商院人内心能量的闸门,召唤着全体师生拼搏奋进,也为商院争创一流加油助威。

       本届运动会以“拼搏奋进、争创一流”为主题,大会的策划和运行由往届的教职工为主转变为学生为主、师生共同创办,这也是本届运动会的最大特色之一。全校15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届运动会的策划、准备和举办,其中工作人员达到500余名,这是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落实赵超董事长“以学生为主、为学生提供锻炼平台、充分发挥学生能动性”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展现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学生能力和水平的直播间,更是学院“立德笃学、允能躬行”办学传统的直接体现。
       赵超董事长向大会发来贺信。他讲到,新时代的人才,不仅要有较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还要有健全的人格、健壮的身体和健康的心理。这次运动会,是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学生积极开发的第二课堂教育,是展示各班级团结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的一个大舞台,是对全体同学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素质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各年级学生纪律观念、精神风貌、学校管理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他对学生们积极参与的主人翁精神和自发、主动、大胆尝试的思想境界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在体育竞技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新时代商贸学子的独特风采!
看着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步伐统一的裁判、运动员和各学院的代表方阵昂首阔步走进体育场,听到他们响彻云霄的口号声,黄新民院长宣布:“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黄新民院长骄傲的宣布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在开幕式上,由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千余名学生表演的大型团体操以身体的舞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腾飞的商院的新面貌、新精神和新梦想。这组“商院腾飞”以运动的姿态和竞争的精神,彰显出商院人顽强的意志和创造的力量。它是2018年春季运动会的序曲,也是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转型跨越的一次奋斗、拼搏、感动和呐喊。

       由赵阳、刘大为老师编导,2016级324名女生表演的《我的中国梦》团体操,通过“四方形、十九、圆形花朵、田、2018”五个造型,演绎了商院人活力四射的激情、坚定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执着以及爱校如家的款款深情,也展示了商贸学子风华正茂、能量爆棚的精神面貌,更是舞出了全体师生的梦想。
       由张川、牛拓老师编导,武术俱乐部学生、2017级320名学生表演的《武动商院》,以养生功法八段锦向全校师生展示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学生坚毅有力、自强不息。
       由张芳芳、马天梅编导,健美操俱乐部学生、2016级324名学生表演的《跨越时代》更是灵动,一排排、一行行以花的身姿、语言,在春天诠释春的魅力。Sports Health提示师生健康的生活最重要。九个圆则预示着商贸学子携手共进,开拓进取。快乐两个字则体现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让每一个学生都幸福快乐的宗旨。他们昭示着商贸学子青春活泼的力量,代表着商贸学院蓬勃发展的氛围,预示着商贸学院生生不息的希望。
       由蒋莹、华永兰编导,180名学生表演的 《瑜伽之灵》,则在身体的层峦叠嶂间透视着生命的涌动,起承转合里折射出梦想的霓彩,容变化于无穷,寄希望于脚步。
 微信图片_20180420120412
       由何伟、牛晓强、樊宝宝编导,医药学院2017级本科240名学生表演的《古韵秦风》,彰显了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学子的热情奔放和豪迈气概。
       学院院长、大会组委会主任黄新民致辞: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服从大会安排,尊重裁判,尊重其他选手,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我们在乎名次的前后,更在乎过程的体验。愿成绩与风格同在,友谊与欢乐并存。让我们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弘扬志气,崇尚体育,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迈进!希望全体裁判工作人员,本着“客观、公正、准确”的态度,严守规程,公正裁决,确保比赛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

运动员代表王轶譞宣誓

       运动员代表王轶譞宣誓:积极饱满的热情参加本届运动会,严格遵守赛事的各项安排,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公平竞争,顽强平博,胜不骄傲败不气馁,在赛场发挥出最佳水平。

裁判员代表李维强宣誓

裁判员代表李维强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严肃认真,秉公制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出席开幕式的有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咸阳市体育局局长贾东林,咸阳市体育局副局长、咸阳市高校体育联合会顾问孙宏斌,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局长助理鹿璐,陕西省教育厅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陕西省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秘书长程磊,学院院长、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理事长、陕西省民办高校体育联盟理事长黄新民,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赵军政,学院顾问、咸阳市高校体育联合会顾问王立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徐唯诚,学院副院长杨忠林,咸阳市高校体育联合会副主席、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杨海航,陕西卓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国文,咸阳市高校体育联合会副主席、陕西中医药大学体育部部长马学文,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副秘书长、陕西省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咸阳市高校体育联合会主席、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体育部部长、国家级裁判刘万斌以及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党政领导。开幕式由赵军政书记主持。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