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诠释倔强之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5  浏览次数:321

       3月14日,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北区赛)小组赛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各队都更好地诠释了赛会主题,特别是三连败的淄博十一中碰上三连胜的沈阳三十一中,小伙子们打出了职业比赛般的顽强,虽然还是惜败,但谁能都在这场比赛中看到什么才叫真正的“倔强之魂”。

 

       淄博十一中本次联赛表现不佳,已经连输了三场,而沈阳三十一中是公认的强队,他们和清华附中一样是目前仅有的两支不败队伍,面对异常强大的对手,淄博三十一中毫无惧色,一开场就打得异常顽强,上半场,双方咬得很紧,淄博十一中不断在篮下打进,保持微弱优势。沈阳三十一中则沉稳地紧咬比分,半场战罢,沈阳三十一中41:40领先淄博十一中。下半场,双方依然战得不可开交,三节战罢,双方打成60:60。

       末节决战,争夺终于进入白热化,双方不但在篮下肉搏,同时开始互飙三分,多次战平,比赛还剩1分钟左右时,淄博十一中反超沈阳三十一中1分,但由于拼得太凶,两名队员满五次犯规被罚下,淄博十一中最终无力抵抗,沈阳三十一中在这场苦战中以87:83笑到最后。不败金身仍在延续。赛后,沈阳三十一中的球员们也感叹: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西安高新一中对阵哈尔滨五中的比赛也是一波三折,西安高新一中首节命中率不高,落后对手8分。次节,西安高新一中在逆境中打出了韧劲,他们在篮下凶狠封盖对手,连续两记三分命中,第二节又命中压哨球,半场战罢,西安高新一中以39:32反超了对手。

       下半场风云突然,哈尔滨五中打出9:0小高潮,再次领先西安高新一中。随后,西安高新一中虽然两度将比分追近到2分,但都没能把握住机会再次逆转,最终以73:84输给了对手,四战下来,西安高新一中两胜两负积6分,想要晋级四强明天最后一场小组赛就显得异常关键了。
太原五中队员受伤
       石家庄二中和太原五中的比赛同样拼得十分惨烈,比赛中两次有球员扭伤脚踝,不得不下场治疗,最终,太原五中72:66击败石家庄二中。小组赛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战罢,尽管A组的清华附中四战全胜,但他们仍未彻底锁定A组头名,而沈阳三十一已经基本锁定B组第一,B组第二的争夺则要看明天最后一场小组赛的结果。

       北京四中在上午首场比赛中碰上B组实力较弱的郑州十一中,北京四中上半场完全控制了攻防两端,半场战罢,他们44:24大比分领先。下半场,北京四中火力全开,继续扩大优势,最终,他们以93:54大胜郑州十一中。

       清华附中无悬念地获得四连胜,他们以75:42击败包头三十三中。3月13日晚结束的比赛中,淄博十一中55:72负于太原五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