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华网:中国初、高中学生篮球联赛北方赛区在西安开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2  浏览次数:111
   新华网西安3月12日电(记者郑昕)2017-2018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11日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北方地区中学的22支男篮代表队和近400名运动员,将在一周的时间里角逐北方赛区的冠军。


西安高新一中篮球队和包头三十三中学篮球队在比赛中

据了解,本赛季中学生篮球联赛北方赛区的参赛队包括北京四中、西安高新一中、西安铁一中、东北师大附中等名校篮球队,其中初中男子篮球代表队有10支,高中男子篮球代表队有12支,他们将在这一国内中学生篮球界最高水平的联赛中展开66场比拼。初、高中组的冠军争夺战分别在16日和17日进行。

在11日上午的开幕式后,代表陕西高中参赛的西安高新一中篮球队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击败内蒙古包头市第三十三中队。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篮球队曾连续在2013年至2017年的中国高中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比赛中实现“四连冠”,包头市第三十三中队也实力不俗。经过一番角逐,最终东道主一方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以66 :60力克对手,取得了小组赛的首胜。

西安高新一中篮球队和包头三十三中学篮球队在比赛中

代表陕西初中参赛的西安铁一中分校队也实力不俗,曾在陕西省、西安市乃至全国各级比赛中斩获佳绩,并连续五年在西安市中学生篮球公开赛中获得冠军。本赛季,他们将在小组赛中先后与北京四中队、东北师大附中队、石家庄市第23中学队展开争夺。

开幕式上,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为比赛开球,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宣布开幕,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校长王淑芳代表学校欢迎了远道而来的学生朋友们,并对比赛开幕表示祝贺。她表示,此次比赛对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向上的精神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中学生篮球联赛北方赛区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安高新一中、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协办。作为中国校园篮球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是展现全国中学生篮球健儿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精神的重要载体。同时,本次联赛的举办也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推动中学生篮球运动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完)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