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北方赛区在西安高新一中热血来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3-11  浏览次数:286
 
       时隔一年,热血漫画般的高中男子篮球回来了,3月11日下午,2017-2018中国初、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北区赛)开幕式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篮球馆盛大开幕,12支中国高中北区最强者将聚集在此鏖战七天,最终诞生的不仅是北区王者,同时也是迈向第三阶段跨区挑战赛乃至最终全国总决赛的无上荣耀。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敏、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省篮球协会主席王立彬、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胡京敏、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杭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李宁公司代表王雪征、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局长常成成、西安高新区教育局局长李晓岚、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校长王淑芳、西安高新国际学校校长王志宏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王淑芳校长致欢迎辞

开幕式上,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校长王淑芳代表学校欢迎了远道而来的客人们并对比赛开幕表示祝贺。她表示,2013年9月高新一中篮球队成立,秉承“先树人,再建队”的理念。多次赴外良好交流。此次比赛对推进素质教育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随后,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最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宣布,2017-2018中国初、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北区赛)正式开幕。开幕式之后还举行了由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师生精心准备的各类文艺节目,展示了这所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学子的青春活力。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为比赛开球

文艺表演结束后,本次高中联赛北区赛揭幕战随之而来,东道主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坐镇主场迎接包头市第三十三中学的挑战。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为比赛开球。首节比赛,坐拥主场之利的西安高新一中先声夺人,依靠不断命中的远投和快攻保持领先,9号刘鑫一记抢断上篮点燃全场,首节战罢,西安高新一中24:18领先包头三十三中。次节西安高新一中保持住了优势,半场战罢,西安高新一中40:30领先包头三十三中。

下半场开始后,西安高新一中继续依靠快攻和篮下强攻扩大优势,三节比赛战罢,西安高新一中以55:41领先对手14分,主队的出色表现嗨爆了现场,同时也给了队员们更多动力,不过末节包头三十三中展开反扑,但西安高新一中很快用内线优势压制住了对手的反扑,最终,西安高新一中以66:60战胜包头三十三中,迎来A组开门红。

 本次北区赛分为AB两组,A组中以中国高中男篮常年霸主清华附中领衔,还有包头三十三中、西安高新一中、哈尔滨五中、吉林省实验中学、天津南开中学;


北京四中对决淄博第十一中学

B组则由篮球名校北京四中、沈阳三十一中以及郑州十一中、太原五中、石家庄二中、淄博十一中镇守。12支球队将进行小组单循环排名,随后交叉淘汰决出名次。前两名晋级下阶段比赛。


清华附中PK天津南开中学


       作为A组实力最强的清华附中,首轮碰上天津南开,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显而易见,曾十年垄断高中男篮联赛的清华附中一上场就迅速掌握主动,完美控制攻防两端。首节比赛战罢,清华附中30:12大比分领先,半场结束,他们已将优势扩大到令人瞠目结舌的40分,最终,清华附中以99:26无悬念击败对手。另外,吉林省实验中学90:71战胜了哈尔滨五中。下午的B组比赛中,北京四中以63:51击败淄博十一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