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留坝中学女子足球队获2018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第五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08  浏览次数:287
       2018年1月28日至2月7日,2018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女子组比赛在北海市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12支校园足球女子优秀代表队伍参加。留坝中学女足作为西北地区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全国第五名,取得了留坝中学参加全国中学生三大赛(联赛、杯赛、锦标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小组赛中,留坝中学与2017年中国中学生锦标赛冠军山东郯城一中、全国校园足球劲旅安徽淮南二中以及上海闵行三中同分一组。对手实力强劲,但留坝中学的队员们也敢打敢拼,最终以小组第三的成绩参加五至八名的排位赛。

留坝中学排位赛首场对阵上届协会杯冠军,北京清华育才实验学校。赛前教练员要求队员放松心态,放手一搏。在比赛中,队员们气势如虹,以积极的拼抢和不知疲倦的跑动弥补身材和技战术上的不足,成功遏制了清华育才的攻势,并依靠一次角球机会打进决胜进球,以1:0嬴得了胜利,增强了队员们的自信心和凝聚力。2月6日,最后一场排位赛中留坝中学面对的是安徽淮南二中,小组赛中遗憾不敌安徽淮南二中,但这一次留坝中学全队没有给对方机会,9号前锋吴永利把握机会,凭借个人能力,连过数人,打入一粒精彩致胜球。最终1:0取胜,获得全国第五名,取得了学校参加全国中学生三大赛(联赛、杯赛、锦标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各级比赛质量和队伍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高。留坝县中学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积极探索新时期体教结合新模式,不断加大投入,学校男女队伍水平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参加本次比赛的高中女队曾先后获得陕西省校园联赛高中女子组总冠军和陕西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足球使她们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经过几年挥汗如雨的训练,流血流泪的比赛,使她们懂得了通过拼搏努力才能改变人生的道理。通过这次比赛姑娘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心,认定了自己心中今后拼搏努力的方向---全国前三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