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8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在沪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7  浏览次数:49
        中新社上海1月27日电 (记者 王曦)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27日在上海启动。这一全国最高水平高校足球赛事今年迎来18周年“成人礼”,赛事将吸引1400余支队伍、2.8万余名球员(含女足)参加。

  今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整体规模得到升级:赛事范围将深入全国1400余所高校,影响力覆盖3860余万大学生,全年举办赛事超过2500场。赛事将为期10个月,横跨2个学期之久。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中国足协副主席王登峰表示,希望联赛在校园体育中发挥龙头、引领和示范作用,把校园足球的教学工作、课余训练工作、校内竞赛活动和校际联赛带动起来,并带动其他项目在学校的普及和推广。

  根据赛事安排,2018年开始,除了开展联赛和教练员海外交流工作,赛事还将取得校园足球夏令营、冬令营等系列训练营及其他全国竞赛活动的运营权,这意味着优秀的学生球员将从中直接受益。

赛事独家运营方阿里体育首席执行官张大钟表示,大学生的足球联赛不应只属于校园里少数人的联赛,它是属于校园里所有人的,应让更多人通过各种形式参与进来,赛事也将在足球人才输送渠道上促成竞赛一体化,且在赛事规模和规范性上升级。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是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足协共同创办、教育部唯一认证的全国高校11人制足球联赛,同时也是中国足球在校园开展的最高级别足球赛事,前身是创办于2000年的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