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新华网:陕西以学生运动员为榜样助推学校体育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1-23  浏览次数:62
         新华网西安1月20日电(记者郑昕)2017年陕西学校体育成果丰硕,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了参赛20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在19日下午召开的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陕西省代表团团长王建利表示,陕西的学生运动员要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发动、组织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加入体育竞赛和课外活动,助力2021年在陕西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2017年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学生运动会上,陕西省派出的289名健儿,获得6枚金牌、4枚银牌和4枚铜牌,实现陕西参赛20年来的最好成绩,在中西部省区市中位居前列。在竞技比赛之余,陕西在学生运动会上的科学论文报告会单元中还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8项和三等奖32项,团体总分列全国第10位,同样实现历史最好成绩,获得了在本届学生运动会上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获得“双丰收”。

  在表彰大会上,王建利提到,体育竞赛不只是运动员的事,希望学生运动员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也能发动、组织和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加入到体育竞赛和课外活动中来。为了保障广大学生参与日常锻炼的需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领导要督促指导学校认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落实好每天早操、晨跑等早锻炼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引导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形成覆盖校内外的课外体育锻炼体系,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聚焦健康成长这个基本点,真正从思想上重视体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的认知观念。”他说,未来陕西将以普及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带动篮球、排球等项目广泛开展,做大塔基、多办赛事,从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同时,还要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体结合,统筹争取落实好学校体育设施标准化建设项目和资金,切实提升学校体育教学的基础能力。

  优秀运动员代表、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单人操金牌获得者麻东表示,作为一名在长安大学就读的学生运动员,他将不负三秦父老的嘱托,恪守遵守规则、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未来的人生中他也将用自己的奋斗历程感染激励身边的人们,号召人们塑造强健的体魄,共同为“健康中国”“健康陕西”贡献力量。(完)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