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安交大附中李婧瑜荣获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全能冠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194

“让五星红旗闪耀在国际赛场”——交大附中李婧瑜荣获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女子全能冠军

12月17日,首届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在新加坡落下帷幕,西安交大附中李婧瑜同学在攀石、难度、速度三个项目中荣获女子C组全能冠军

本次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共有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香港)一百多名运动员参加,中国有17名运动员参加四个组别的比赛,最终获得三块金牌。比赛首日的预赛中,李婧瑜以出色的发挥取得了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在第二天的决赛中,她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在攀石、难度、速度三个项目中均表现优异,最终获得女子C组全能冠军,为国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李婧瑜从小对攀岩很有兴趣,也参加了一系列训练。她觉得参加攀岩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历练了思维、磨炼了意志。从兴趣爱好到专业训练,伴随着汗水和艰辛。

现在对于她而言,比赛是一种享受,赛场上和各种高手过招,赛后带着课本学习,查看同学传递过来的当天课堂笔记,虽然辛苦却也充实快乐。

在今年11月下旬的第三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上,李婧瑜的扎实功底和出色天赋得到了爆发,一举获得了女子C组攀石、难度、速度三个项目的第一名,成为比赛的三冠王,得到了业界的关注和好评。

李婧瑜荣获第三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三项桂冠

这次远征新加坡的国际比赛中,李婧瑜右脚的旧伤发作,但她仍然咬牙坚持,毫不松劲,直到最后赢得胜利。赛后,人们问到她在伤痛难忍的情况下有没有想到放松一点,她坚定地回答,“旧伤发作,就打着绷带上!我这次比赛就是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争取最好的成绩。当我站到冠军领奖台上,当我和队友们撑开五星红旗拍照合影时,我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因为,我为祖国争夺了第一!”

目前,攀岩运动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喜爱,竞技攀岩已被纳入2020东京奥运正式比赛项目。此次参加国际比赛夺冠后,李婧瑜被选入国家集训队,有望参战2020年奥运会。

海到无边天做岸

山登绝顶我为峰

衷心祝愿李婧瑜能再接再厉

将来在更广阔的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