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7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陕西师大盛大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276
 
       11月30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共同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协办的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在陕西师范大学盛大开幕。曼海姆暨莱茵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 菲利克斯·库兹先生,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 张爱龙 ,国际大学生体联副主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 杨立国,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 王海波 ,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国际部主任马库斯·韦德纳,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 关 荷 ,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 郭宏毅,省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原耕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游旭群主持。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致辞

曼海姆暨莱茵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 菲利克斯·库兹致辞
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国际部主任马库斯·韦德纳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致辞中回顾了2017年中德两国在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开展的交流活动,寄语两国球员学子在场上尊重对手互学互鉴,在场下结识朋友共同成长,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做中德人文交流的使者。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 张爱龙宣布开幕

 精彩的开幕式及文艺表演后,德国学生队与太原理工大学队打响本次比赛的揭幕战。经过90分钟激烈角逐,最终太原理工大学队击败德国学生队,以3:0的比分锁定胜局。

 

中德大学生足球四强赛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殷切期望和中德人文交流对话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使青少年足球成为促进中德学校间体育合作,增进中德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两国关系的桥梁和纽带。

图文:李新萌
责任编辑:李新萌  审核: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