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操舞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110
 
       今天下午,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操舞大赛颁奖典礼在西安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综合馆隆重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陈昭、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刘新民、西安体育学院纪委书记赵军、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京、卫计委宣传与科技教育处处长张继卯、省卫生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王锐及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延安、榆林、韩城八个地市的体育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宣布颁奖典礼开幕。
       本届颁奖晚会分为春蕾、成长、开拓、畅想四个篇章,共有16个节目。晚会在开场舞《快乐节拍》的欢快节奏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颁奖盛典以全新的视角搭配完整的故事脉络。故事情节涵盖了各年龄阶段的操舞爱好者,老、中、青、少、幼五个年龄阶段的演员们联袂出演,将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办赛主题渲染得淋漓尽致。阵容强大的30余家新闻媒体,技能高超的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现场互动,节目展演与颁奖换届相互交融的表现形式都给本次颁奖典礼增添了不少亮点。
       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践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要求,由四大厅局联合主办的一项旨在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在延续前两届大赛良好发展势头的情形下,本着更加贴近全民健身,更加融合校园体育的宗旨,全力打造陕西省内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群众体育精品赛事。
       本届大赛历时4个多月,先后在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安康6个地市举办分站赛,近三万余名操舞爱好者直接参与了各级赛事的选拔,并于8月31日在渭南举办了我省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全民健身操舞项目(社会组)总决赛。学生组比赛在西安中学顺利进行,本次比赛共有我省126所中小学的1250余名运动员参赛,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均创陕西省中小学生单项比赛历史新高。
       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体操协会会长张京女士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省体操中心、省体操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协会实体化建设,以实现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国梦为奋斗目标,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以我省举办十四运会为契机,继续将更多的时间、更深的功夫、更大的精力投入到全民健身操舞项目的发展上去,实现我省群众操舞项目的长远发展和长足进步,为建设西部体育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