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5  浏览次数:411
       11月24日,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第四次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科技创新和创造力”。作为机制双方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分率中法教育、体育、地方合作、青年妇女、文化等10个界别的300余名代表与会。
       在机制大会上,刘延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强调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法人文交流不仅是符合时代潮流的务实行动,也是富有远见的凝心工程。她强调中法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希望中法双方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从夯实世代友好的社会民意基础出发,推动科技创新合作,打造教育、体育、青年、旅游等人文交流新品牌,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不断为中法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让中法友谊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硕果累累。刘延东在讲话中对中法学校体育合作取得的成果予以高度肯定,评价中法校园足球合作可圈可点,并赞誉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留学项目顺利推进,三年内选派700余人。希望双方能继续打造中法大学生体育周等交流项目的品牌效应,力争年年都有新气象,每届都有新成果。
       作为机制双方协调人,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与法国外交部全球化总司洛朗·比利分别就两国在教育、体育、地方合作、青年、妇女等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回顾。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在刘延东副总理和勒德里昂外长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签署了《关于第四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于2018年继续举办第四届中法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推动中法学校体育合作与交流,为中法人文交流的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于2014年9月正式成立,成立四年来,两国人文交流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覆盖范围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媒体等8个领域逐步拓展到10个领域,取得了180余项丰硕成果,为推动新时期中法关系持久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