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3×3 篮球联赛(陕西赛区)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384
 陕教体办〔2017〕42号

各市教育局,杨凌示范区教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韩城市、神木市、府谷县教育局,厅直属有关学校:

为了进一步开展学校阳光体育运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提高中学生篮球运动水平,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承办的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陕西赛区)将于2017年12月16—17日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篮球馆举行。现将《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陕西赛区)竞赛规程》印发给你们,请各校认真做好报名、参赛等相关准备工作。

联系人:李梁   边蓉

电  话:029—85408759

 

 

 

 

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11月23日

 

 

 

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

 (陕西赛区)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陕西省教育厅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

三、赞助单位

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四、竞赛时间、地点

2017年12月16日—17日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篮球馆举行(西安市西沣辅道78号)。

五、参加单位

各地市教育局推荐的有关学校(详情附件1)。

六、参赛条件

(一)每个参赛学校必须是全日制普通中学。参赛单位的运动员须来自同一所学校,必须是1999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且为在籍、在校、在读高中生。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具有中国国籍。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出具代表学校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原件。

(四)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政治思想进步,作风正派,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并经医院检查身体健康者;所有参赛队员必须在当地保险公司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含往返比赛场地途中及比赛期间)。

(五)以下情况不允许参赛。

1.在籍初中生(包括应届初三学生),往届高中生不得参加本届联赛。

2.累计参加联赛已满三届的运动员不得继续参加本届联赛,或以同一个年级学生的身份参加两届或以上的运动员不得继续参加本届联赛。

3.凡是(曾经)在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体工队、青年队或职业俱乐部青年队注册或参加过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全国篮球联赛、全国俱乐部青年篮球联赛、全国青年篮球联赛的运动员不得参加本届联赛。

4.体育运动学校、篮球学校以及具有同等性质的中等体育专业学校的学生不允许参加本届联赛。

七、运动员注册

(一)所有参赛运动员须在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注册,凡未办理注册的不得参加比赛。请各参赛单位将参赛运动员电子版报名表和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电子二寸免冠照(蓝底,格式为JPG且照片命名为本人姓名)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发至邮箱:br1919@qq.com(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打包发送,邮件须注明学校全称及比赛名称),逾期不予受理。

(二)参赛运动员比赛期间必须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比赛,否则不允许参加比赛。

八、参赛办法及报名

(一)以学校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每队限报教练1人,运动员4人。

(二)报名截止日期:11月27日(星期一)。

(三)纸质版报名。

凡报名参赛的学校必须如实填写和上报以下资料:

1.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报名表原件,由主管校领导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市(区)教育局审核盖章(见附件2)。

2.参赛运动员本人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3.参赛运动员电子学籍卡复印件。

4.全队所有人员身体健康证明。

5.全队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保险单。

请将以上纸质材料于报名截止日前邮送到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逾期不予受理。参赛运动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联 系 人:边蓉(15829364928)

邮寄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563号

邮政编码:710061

(四)电子版报名。

各参赛代表队须于在2017年11月27日17:30前将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陕西赛区)电子版报名表和所有参赛运动员的电子二寸免冠照(蓝底,格式为JPG且照片命名为本人姓名)发至邮箱br1919@qq.com。

(五)裁判长、领队、教练员联席技术会议。

时间: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15:00

地点: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会议室

九、竞赛办法

(一)参赛队分成4个小组,分别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按小组积分排列名次,并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赛区冠亚军及相应名次。

(二)竞赛规则及特殊规定

1.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三对三篮球比赛规则及解释》。

2.联赛使用6号比赛用球。

3.凡参加本届比赛的运动队,比赛装备均由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提供,比赛场上不允许其他品牌的体育装备出现,否则将取消该队继续比赛的资格。

4.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中学生守则,纹身、染发、蓄长发、留怪异发型、衣着不整者一律不得上场参赛。

十、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对获得本届联赛冠亚军的球队授予奖杯,全体队员授予荣誉证书。获奖证书由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审核颁发。

(二)本届联赛将设立“最有价值球员1名”、“最佳教练员1名”、“最优秀教练员2名”、“最佳裁判员2名”。由组委会综合赛场表现为其颁发证书。

十一、资格审查

(一)资格审查流程。

1.资格审查委员会初审。

2.运动员信息公示。比赛前一周在陕西省学生体育网站www.sxxsty.com“ 注册公示”栏公示。

3.监督举报。

联 系 人:边蓉

办公电话:029—85254834

电子邮箱:br1919@qq.com

(二)为端正赛风,体现公平竞争的原则,比赛设立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经举报审查资格不合格者,取消参赛资格。

(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检录参赛,比赛期间必须随身携带。

(四)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书面《申诉报告》(需经领队签字)及举报内容的证据同时缴纳申诉费3000元人民币。申诉经审查属实,申诉费如数退还,经查申诉不符,申诉费将上交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五)资格审查委员会将在赛前、赛中、赛后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问题认真核查,如发现不符参赛资格者,将按照《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纪律处罚规定》执行。

十二、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和裁判员

比赛监督、技术代表、裁判长和裁判员由主办单位委派。

十三、经费

各参赛队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

十四、其他规定

为加强对比赛队伍的管理力度,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各参赛队在比赛期间需交纳“保证金”。具体规定如下:

1.凡参加本次比赛的各代表队,报到时需一次性向大会交纳保证金人民币2000元。保证金用于对该队及所属人员在比赛期间违反赛会纪律、社会治安管理条例以及违反运动员参赛资格规定等问题的经济赔偿和处罚。

2.比赛期间,“纪律监督委员会”将负责对运动队(员)违反纪律的行为进行处罚。对于在比赛期间未发生违纪行为的运动队所交纳的保证金将在比赛结束后如数退还。

十五、本规程未尽事宜,赛事组委会另行通知。

2017—2018中国高中男子3×3篮球联赛(陕西赛区)报名表.docx

推荐参赛队名额.docx

陕教体办[2017]42号.pdf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