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1  浏览次数:149
       10月18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按照教育部评估指标体系,本学科七名知名校外专家对西北工业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评估,经过专家委员会的评议,一致同意通过西北工业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
微信图片_20171021230221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苏州大学体育学院博士导师王家宏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副院长刘新民教授,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闫振龙教授,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理论学科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兵教授,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成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系主任由文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主任于少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副主任陈善平教授七位专家组成。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卢光跃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喜平教授,学科办副主任刘贞报教授以及体育部领导班子、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师代表及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段渭军教授主持。校长助理卢光跃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喜平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研究生院致辞,希望各位专家为西北工业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状况进行全面诊断,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71021230235
   评估会议由专家组组长王家宏教授主持,体育部副主任王轲从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办学基本条件与水平、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情况和存在的不足与改进措施等方面,向评估专家组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分别对西北工业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招生状况、学位论文、规章制度、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质询和交流。
   经过听取专题汇报、质询提问、座谈交流和现场考察等环节,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西北工业大学紧紧围绕研究生培养的质量要求,充分利用学校办学优势和校园体育特色,培养目标明确,学位标准规范,具备一定数量的导师队伍,加强了导师国际化培训和培养,规范了研究生各个环节管理,培养了质量较高的社会所需求的体育人才。希望西北工业大学进一步重视和关心体育学科发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扩大招生规模,培养更多社会所需的高质量体育人才。

微信图片_20171021230251

       评估反馈会,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喜平教授和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谢发勤教授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并表示我们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做好体育学一级硕士学科顶层规划和设计,希望各位专家多多支持和关心西北工业大学体育学科建设。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李新萌  审核:杨国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