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72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17年9月4日——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本届学生运动会是首次将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举行的一次全国性学校体育重大活动,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多名运动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170512104306.png
      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对近年来学校体育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也是强化学校体育教育,增强学生体质的有效措施。截至目前,陕西省已有大学组篮球、足球、乒乓球、排球、游泳、中学组武术以及大学组、中学组健美操部分项目在预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成功挺进决赛。
      2016年12月27日——2017年1月4日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的篮球项目的预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7支男女代表队参加,我省男篮女篮经过顽强拼搏最终分别以五胜一负和四胜一负的好成绩晋级。
      而第十三届学运会足球项目的大学男子组预赛于2017年1月3日——13日举行,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为班底的陕西省代表队经过9天7场比赛的努力,以第九名跻身全国十强进入决赛。
 
      随后,乒乓球大学组预赛也于2017年3月6日开始,有全国共28支男队和27支女队参加,进行为期六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我省男女代表队均进入团体前12名。单项比赛中,我省男双女双,男单女单也都获得决赛资格。
      2017年4月3日,此次学运会大学组排球项目预赛开始,至10日结束,共有全国各省市的22支女队和23支男队参赛。由西北工业大学组成的陕西省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四胜一负的成绩获小组赛第一,成功出线。
      在4月26日结束的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大学乙组游泳预赛中,我省运动员总计11个项目(含一个接力项目)均顺利闯进决赛。我省大学生游泳乙组代表队是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及西安体育学院的学生组成的,是我省优秀大学生游泳运动员的代表。
 图片1dssddsfg.png
      在4月30日落下帷幕的学生运动会中学组武术预赛中,我省代表队在面对来自全省的26个代表队258名运动员,团结一致,顽强拼搏,参赛6人全部挺进决赛。
      5月9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健美操项目的预选赛在杭州市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落下帷幕。我省大学组健美操代表队分别在男单、女单、三人操和五人操中获得第二名、第八名和两个第五名的好成绩,成功入围全国学生运动会决赛。我省中学组健美操代表队在女单、混双和五人操项目的比赛中也顺利挺进决赛。
      近年来,随着国际交往的扩大,体育事业发展的规模和水平已是衡量一个国家、社会发展进步的一项重要标志,也成为国家间外交及文化交流的重要手段。我国正在不断深化体育教育的改革,致力于促进学生的全方面发展。陕西省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强化体育课程;提高教学水平;丰富课外活动,把各种体育活动、运动队训练、比赛和俱乐部开展体育活动纳入学校日常教学计划;深化教体结合,建设常态化的校园体育竞赛机制,深入培养学生的体育精神。最后,预祝我省所有的运动健儿们都能够发扬体育精神,在决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