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7年陕西省弹弓、射箭(射艺)教练员、裁判员培训 在西北大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123
      近日,由2017年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陕西省高校弹弓、射箭(射艺)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长安校区西区体育场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体育学院等省内的十余所大、中学校的近三十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和实践两部分,包括射箭运动发展规律与现状;弹弓、射箭、(射艺)基本技术、组织训练方法;弹弓、射箭竞赛规则及裁判法等。在理论培训期间,张旭为参加培训教师重点讲解了射艺的载体—传统射术,阐明了“艺”的流源并理清了“技”与“艺”的区别。随后的实践环节中,李强、薛宇指导参加此次培训教师们不仅进行了详细的教学示范,动作展示和技术讲解,还组织了获得培训教师一致好评的传统射箭和弹弓模拟赛,并就全国大学生射艺竞赛规则中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现场学习气氛活跃紧张。
 

 
      射艺为历代儒家学说推崇的六艺之一的“射”发展而来,蕴含着丰美的中国传统道德思想和修身方法。本次培训班由陕西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和陕西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西北大学承办,旨在加强我省高校及中小学射箭教练员(体育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传统射箭运动在我省各级各类学校的开展,提高基层弹弓、射箭(射艺)训练和教学水平,促进全省大中小学传统弹弓、射箭(射艺)运动的深入开展。
 
 
 
 
 
          图/文  西北大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