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大冬会中国高山滑雪小将稳定发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05  浏览次数:30
      2月4日,大冬会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冰球半决赛的争夺中,中国队不敌强手俄罗斯队,无缘决赛。高山滑雪小将孙冀、方翔发挥稳定,顺利完赛。
      在4日晚间进行的女子冰球半决赛中,中国队迎来了上届大冬会冠军俄罗斯队。冰球项目在俄罗斯开展时间长,群众基础好,由小学、中学、大学构建的一体化梯队建设完善,人才选拔机制远领先于我国。
 
474456449929445135.jpg
女子冰球半决赛:中国队(红黄色)VS俄罗斯队(红白色)
 
      赛前,女子冰球队领队骆雷就表示双方确实存在差距,队员们要放下包袱,抓住这次同世界第一过招的机会,取长补短。正如骆雷所说,比赛一开场,中国队的姑娘们就受到俄罗斯队的凶猛进攻,迟迟无法形成有效的反击,第一节结束,中国队就以0:8落后于对手。
 
554547084144782472.jpg

      第二节开始,中国队渐渐适应俄罗斯队的节奏,在防守和进攻环节有所起色,凭借7号张梦莹的门前巧射,中国队扳回一球。可好景不长,俄罗斯队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屡屡渗入中国队禁区,并成功夺得2分。第二节中国队以1:10落后。
      第三节比赛双方体能下降,各自均未制造出得分机会。最终,俄罗斯队顺利挺近本届大冬会决赛,同另一场半决赛的胜者加拿大队一决高下,而中国队将于2月6日对阵美国队,争夺第三名。在高山滑雪男子组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来自北京大学的孙冀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方翔两名小将。两名小将均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么高级别的赛事。虽然大赛经验欠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二人的信心,努力适应,稳定发挥。最终在全部的98名参赛选手中,方翔获得67名,孙冀获得68名。
 
45863845081339882.jpg

      在其他项目的比赛中:女子冰壶8:4战胜英国队,获得本届大冬会女子冰球项目第七名;陈宏/赵妍、郭雨竹/赵鹏昆、王晓彤/赵凯歌三对搭档,分列花样滑冰双人冰舞第六名、第十一名、第十三名;上海体育学院的曲艺在速度滑冰1000米的比赛中获得第七名;参加跳台滑雪的中国选手董冰和王炳融并列总成绩第十一名;越野滑雪团体赛中,李磊/聂晗组合位居第十九名,吴爱婷/田俊获得第二十六名。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