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聚焦 » 正文

国际大体联副主席杨立国到长安大学检查指导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30  浏览次数:40
      2016年5月下旬,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在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校党委副书记董小林的陪同下,出席了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暨“校长杯”比赛的闭幕式。闭幕式由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张保兴主持。
      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学生组团体赛各组别前八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校长杯”前八名的运动员颁奖。闭幕式开始前,学校健美操队进行了竞技健美操五人操、花球啦啦操展示。
      闭幕式后,杨立国副主席同董小林副书记就长安大学体育工作开展了广泛交流。杨立国副主席充分肯定了长安大学过去在承办全国和陕西省大学生体育竞赛和2012年国际体育科学与学校体育学术会议等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他指出,长期以来,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高度关注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和发展情况。董小林副书记、体育系张保兴书记汇报了学校体育工作近几年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就健美操队等高水平运动队在全国和陕西省大学生体育竞赛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汇报。杨立国副主席就高校课余训练与竞赛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注重教体结合,完善训练和竞赛体系。在开展课余训练方面,学校应通过组建运动队、代表队、俱乐部和兴趣小组等形式,积极开展课余体育训练,为有体育特长的学生提供成才路径,为国家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奠定基础。二是要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运动训练规律,科学安排训练计划,妥善处理好文化课学习和训练的关系,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打好专项运动能力基础,不断提高课余运动训练水平。三是在完善竞赛体系方面,要建设常态化校园体育竞赛机制,广泛开展班级、年级体育比赛。学校每年至少举办一次综合性运动会或体育节,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竞赛,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通过完善竞赛选拔机制,畅通学生运动员输送渠道。
      最后,杨立国副主席希望长安大学能继承传统、勇于创新,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强化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积极为大学生体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小林副书记向杨立国副主席汇报工作
 
合影(左4: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 左5:杨立国副主席)
健美操啦啦队表演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中心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