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马上开学了,你的体能恢复了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2-27  浏览次数:495
       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很多同学在假期训练时间有限,体能也是急剧下降,学期开始就要面对体育考试的备考,那么让我们看看怎么才能快速恢复体能?体能不只是体力,还有力量、柔韧性、速度等身体素质。

耐力训练(体力恢复):

1.慢跑30分钟,没有速度要求,坚持跑下来。如果坚持不下来,可以走跑交替。

2.变速跑12分钟,恢复体能效率较高。


柔韧性训练:

1.压腿,腿部柔韧性能提高跑步的步长。

2.肩部拉伸,能提高实心球后展幅度。


力量训练:

1.上肢力量:俯卧撑:3组,每组10-20个

2.腰腹力量训练:仰卧起坐:3组,每组20-30次

3.下肢力量:30米跑,提高下肢力量和速度。


经过长假的休息期,体能恢复的快慢取决于寒假是否坚持训练,长时间缺乏训练体能恢复时间相对较长,甚至出现成绩下滑的情况,这都很正常,只要坚持训练就能恢复到以前水平。在训练过程中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适当增减运动强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