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中考体育--足球项目练习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5-04  浏览次数:86
足球运球练习方法如下:
1.  熟悉球性练习,带球散步,让球能跟着自己走,控制好球的路线,        达到自己控制好球的目的。
2.  带着球慢跑,在跑动中控制好脚下的足球,但不能离开脚的控制, 用脚多触球,触球力量的控制,刚开始轻轻触球,逐渐体会增加触球力量。
3.  带球跑圈,在跑道上运球,第一圈用左右脚的脚内侧控制在自己的跑道上控制好球,第二圈用左右脚的脚背外侧,第三圈用自己选择习惯的运球方法控制好球。
4.  通过运球游戏:
(1)“1.2.3木头人”,看学生是否能在老师的指令下控制好脚下的足球。
  (2)“躲地雷”,躲避脚下的障碍物,碰到障碍物以及碰到其他同学的时候应被淘汰。
  (3)“运球绕杆接力赛”,看哪一组不漏绕标志杆、不碰到标志杆、不用手碰球、不人球分过,在老师的要求下看看哪一组速度最快,最先完成接力。
5.  运球绕八字,两人为一组,一根标志杆和一名无球同学相对站立相距两米,另一位持球同学开始用左右脚的脚内侧、左右脚的脚背外侧、脚内侧与脚背外侧相结合的运球方法绕八字,要求脚多触球,触球力量控制好。
6.  运球绕杆,以考试的标准布置场地,考试距离30米,起点线至第一根杆的距离为5米,各杆间距5米,共设5个标志杆,最后一根标志杆离终点为5米,用考试标准球号足球。先用老师规定的运球方法运球。
7.  模拟考试,学员自己选择运球方法,老师可鼓励同学选择一脚触球,也可选择停踢停踢,以增强运球的熟练度以及速度。
8.  找问题,找运球成绩优秀的同学来做示范,正确的动作让大家来学习讨论,同时也找大家普遍出现的问题来做示范并讨论,个别问题的同学教师单独指导与示范。
9.  反复练习并测试。
注意:多鼓励学生,让学生喜欢足球项目,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