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中考体育 » 训练方法 » 正文

陕西省中考体育200米游泳技术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4  来源: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作者: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  浏览次数:804

 

1.考试说明

学生将准考证给考评员,考评员在仪器上扫描核对学生身份。确认信息无误后,考试者进入游泳池起点处,在水中手扶池壁等待开始,听到提示音后开始出发,直至触壁结束(游泳全程为200米)。

2.考试方法

出发——从起点处,在水中手扶池壁开始;转身——在途中折返转身时,允许使用身体的任何部分来触及池壁;结束——手触池壁即到达终点。测试时当场报出成绩并予以登记。

3.场地器材

必须在长25米或50米的游泳池内进行测试;根据参加考试的人数应分为若干泳道,泳道之间用泳道线标记。

4.基本要求

(1)考生须持游泳体检合格证,并自备质量合格的游泳专用运动服方能参加考试。

(2)考生可采用任何一种泳姿(允许交替运用)游完规定的距离。

(3)不得使用或穿戴任何有利于速度、浮力、耐力的器具(如手蹼、脚蹼等),可戴护目镜。

(4)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泳道内游完全程,途中不得在池底站立或在池底行走、拉泳道线和干扰别人游进;违反规则或基本要求者,不得参加考试或不计成绩。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