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复赛开打!胜负还未分,耐高全面回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43
  
       因疫情原因停赛近7个月的2019-2020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今日在成都全面复赛。根据赛程安排,原计划于四个大区进行的分区赛,因疫情原因调整为在两个城市举行。联赛南区男子组的比赛率先于成都复赛。同时成都还将举行南区女子组和西区男子组、女子组的比赛。北区和东区的比赛将于8月3日在威海赛区陆续开赛。联赛总决赛将于8月底在西安举行。

 

7月30日,复赛揭幕战在东莞四中和莆田五中之间进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出席了揭幕战及跳球仪式。

受疫情影响,各队虽在技战术、体能等方面无法进行系统性的训练,但队员在经历了漫长的休赛期后均磨拳擦掌,蓄势待发,全力以赴发挥最佳水平,争取闯入总决赛。东莞四中和莆田五中充分展现了南方球队小快灵的特点,场上两队攻防转换迅速,频繁打出精彩的防守反击。最终东莞四中发挥相对稳定,战胜莆田五中,赢得本次复赛开门红,同时,其他场次比赛也同时开赛。

 

在观看了首场比赛后,薛彦青主席对成都赛区的防疫、竞赛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询问了专家对赛区防疫方案的指导意见。薛彦青主席还与耐克公司、金强基地召开了三方工作会,会上听取了赛事防疫方案、应急预案、赛前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薛彦青主席向耐克公司和基地对此次赛事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对赛事的组织给予了肯定,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生体育赛事复赛的重大意义,要求复赛工作坚持科学防控、依靠专家、服从属地的原则稳慎展开。


本届比赛因疫情实施全封闭式管理,使得学生家长、教练以及广大球迷无法现场观赛。为了更好地传播赛事展现当代中国高中生的风采,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携手咪咕体育,采用咪咕体育最新的PIXELLOT自动化视频转播技术,对成都和威海两个赛区的全部场次比赛进行直播,力求将每一场比赛精彩呈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