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专题 » 校园篮球 » 正文

校园篮球联赛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222
       12月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校园篮球联赛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0余名教育系统的一级裁判员参加培训。为期3天的培训涵盖了“联赛执裁原则、篮球规则及解释、基本功与裁判法运用训练课、裁判法、三对三比赛规则和裁判法”等内容。而考核内容包含理论考试、视频考试以及体能测试,此外还增加了临场执裁考试,这是大体协举办的篮球裁判员培训班中首次实施。根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前80名,他们将担任2019-20全国校园篮球联赛的裁判工作。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副主任赵兴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次培训班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第一次联合组织的校园篮球裁判员培训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任。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篮球裁判水平,用好挂在胸前的哨子,行使好规则赋予裁判员职责,坚守职业操守,胜任校园篮球联赛的裁判工作。
山东农业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郑峰表示,作为这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学校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本次培训班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山东农业大学李俊霖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发言,感谢大体协提供这样的培训平台,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完成好各项培训内容,并和其他学员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业务工作水平。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高度重视本次培训,邀请到杨茂功、曾洪涛、由世梁、韩栩、张磊、郑磊等业内知名专家担任本次培训班的讲师及考官。希望通过篮球裁判行业内顶尖专家的授课、指导及考核,建设一支业务能力强、职业素养高的年轻化、专业化的校园篮球裁判员队伍,服务于校园篮球事业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推荐图文
推荐精彩专题
点击排行